開眼電影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Terminator Salvation: The Future Begins

延伸閱讀

影片製作團隊

導演處女作為《霹靂嬌娃》,由茱兒巴莉摩、卡麥蓉狄亞茲與劉玉玲主演,該片在2000年甫於美國推出就直接攻頂,創下四千萬美金的週末票房成績,創下史上第一個衝出如此優異紀錄的菜鳥導演。

麥可吉(導演)


導演處女作為《霹靂嬌娃》,由茱兒巴莉摩、卡麥蓉狄亞茲與劉玉玲主演,該片在2000年甫於美國推出就直接攻頂,創下四千萬美金的週末票房成績,創下史上第一個衝出如此優異紀錄的菜鳥導演。該片之後在全球31個國家上映,總票房超過2億6千萬美金,麥可吉之後又和原班人馬合作了續集《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
2006年麥可吉導演了《希望不滅》,由馬修麥康諾主演。另外在Wonderland旗下他也製作電視影集,包括《The O.C》、《Chuck》、《Supernatural》與《Pussycat Dolls Present: The Search for the Next Doll》。2005年麥可吉與史蒂芬史匹柏合製了音樂片特輯《The Dan Finnerty Show》,他也擔任電影《生存遊戲》的製片。
出生於密西根州,麥可吉在加州長大,一開始是擔任廣告導演,為Gap與可口可樂拍了相當多膾炙人口的廣告,並導過50支以上的音樂錄影帶,這些MV在全球推銷的專輯銷售量超過上億張。

約翰布蘭卡托&麥可費里斯(編劇&故事原創)
兩人已經合作十幾部作品,包括《魔鬼終結者3》與2007年的恐怖片《萬鱷巨獸》,其他作品還包括珊卓布拉克主演的驚悚片《網路上身》,大衛芬奇導演、麥可道格拉斯與西恩潘主演的《致命遊戲》,兩人也參與該片的製作工作。
布蘭卡托與費里斯相識於哈佛求學期間,兩人都為知名的《Harvard Papoon》擔任編務,布蘭卡托在1985年轉行寫劇本之前曾當過報社的編輯、記者與插畫家,費里斯過去則在雜誌圈擔任助理編輯,並為卡通《淘氣小兵兵》撰寫腳本。

馬汀連(製作設計師)
目前正在英國為導演路易斯賴托瑞的新片《Clash of the Titans》擔任製作設計,拍片預計2010年上映。
馬汀連曾與導演詹姆斯柯麥隆合作過許多電影,一是備受讚揚的紀錄短片《深淵遊魂》,一部是即將上映的科幻驚悚片《銃夢》。馬汀連也是奇幻冒險片《微光城市》的製作設計師,他因該片贏得2008年的漢米爾頓的「年度最佳電影設計獎」(Hamilton Behind the Camera Award)。
身為美術指導,連與許多好萊塢頂尖導演合作過,包括麥可貝的《珍珠港》、楊狄邦的《鬼入侵》、尼爾喬丹的《超異能夢魘》、提姆波頓的《蝙蝠俠》與創下全球票房紀錄、並拿下奧斯卡最佳美術指導的《鐵達尼號》,該片同樣是由柯麥隆導演。

查理吉卜森(視覺特效指導,B組導演)
為視覺特效圈的領導人物,也是洛杉磯最大視效公司「Rhythm & Hues」的創辦人之一。他曾在視效領域奪下兩次奧斯卡金像獎,一為1995年的《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該片也獲得英國奧斯卡提名。第二座奧斯卡來自全球賣座片《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該片也為他贏得英國奧斯卡獎、視覺特效協會大獎及「科幻、奇幻與恐怖電影學院」頒發的土星獎。

事實上,早在2003年他就因《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獲得奧斯卡、英國奧斯卡與土星獎提名,2007年他又再度以《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獲得英國奧斯卡與土星獎提名。
除了《神鬼奇航》系列電影,吉卜森也參與《氣象人》與《七夜怪談西洋篇》等片的視覺特效工作,其他作品還包括《航站情緣》、《拿命線索》 、勞勃阿特曼的《浪漫醫生》、《忘了我是誰》與《綠色奇蹟》等等。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由Halcyon公司出品,莫茲柏曼公司暨麥可吉公司旗下的Wonderland Sound and Vision公司製作。本片由麥可吉(《霹靂嬌娃》、《希望不滅》)執導,編劇是約翰布蘭卡托&麥可費里斯(《魔鬼終結者3》)。

本片的重要卡司除了克利斯汀貝爾(《黑暗騎士》)及山姆沃辛頓(《Avatar》)之外,還有安東葉爾欽(飾演凱爾瑞斯,《星艦迷航記》)、夢恩布拉古(飾演貝蕾兒威廉斯,《顛覆瘋雲》)、布萊絲達拉斯霍華(飾演凱特康納,《蜘蛛人3》)、凡夫俗子(飾演巴恩斯,《刺客聯盟》)、珍亞歷山大(《生靈勿進》)及海蓮娜寶漢卡特(飾演瑟琳娜寇根博士,《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等人擔綱演出。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是尚恩哈爾布特(《希望不滅》);製作設計是馬汀連(《珍珠港》)、剪輯是奧斯卡獎得主康拉德巴夫(《鐵達尼號》);服裝設計是麥可威金森(《守護者》);視覺特效指導是奧斯卡獎得主查理吉卜森(《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以及電子模擬技術指導是約翰羅森葛蘭特(史丹溫斯頓工作室)。電影配樂則是四度奧斯卡獎提名的作曲家丹尼葉夫曼(《自由大道》、《大智若魚》、《心靈捕手》、《MIB星際戰警》)。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負責美國發行,新力影片公司則負責國際發行(除了南韓及某些中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