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搶救紐曼亞 The Trap(2007)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搶救紐曼亞》演員包括了納波薩葛洛哥維奇、米基馬諾洛維克、影后安妮卡杜芭,以及俄羅斯影后娜塔莎妮可維奇。

◎納波薩葛洛哥維奇(Nebojsa Glogovac)/父親麥登
納波薩葛洛哥維奇是塞爾維亞的知名男星。1969年出生於南斯拉夫,畢業於貝爾格勒藝術大學戲劇系的納波薩,在年輕時即對表演產生濃厚的興趣,未滿二十歲即受邀演出當地電視台的熱門影集,從而展現其驚人的表演才華。

1998年,由他所主演的《巴爾幹酒店》(Bure baruta),連續榮獲了歐洲電影獎影評人費比西獎,以及威尼斯影展影評人票選最佳影片,令納波薩葛洛哥維奇的演藝生涯首度攀上高峰。往後的幾年,這位外型不算搶眼的東歐男星,卻憑藉著他那彷如變色龍一般、收放自如的演技,恣意游走於影視產業,並且屢屢獲獎。

納波薩葛洛哥維奇在電影《搶救紐曼亞》裡,飾演救兒心切的父親麥登。他在需錢孔急的情況下,不得不接受一名神秘男子所開出的殺人交易。然而當他完成任務之際,卻赫然發現那名神秘男子,早已消失無蹤…。

◎米基馬諾洛維克(Miki Manojlovic)/神秘男子
堪稱近二十年來南斯拉夫最知名演員的米基馬諾洛維克,是國際大導演庫斯杜力卡的御用愛將。1950年出生於貝爾格勒,成長於演藝世家,米基馬諾洛維克以洋溢的才華同時活躍於舞台、電視以及電影三塊領域,曾先後出演過庫斯杜力卡名作《黑貓白貓》(Crna macka, beli macor)、《爸爸出差時》(When Father Was Away On 與《地下社會》(Underground)等經典電影。從影以來擁有超過70餘部電影演出經驗的米基馬諾洛維克,於2004年獲頒南斯拉夫電影藝術終身成就獎肯定;2007年演出的電影《洞裡春光》(Irina Palm),則讓他首度提名了歐洲電影獎影帝。

米基馬諾洛維克在電影《搶救紐曼亞》裡,飾演教唆麥登殺人的神秘男子。他未言明的動機,雖然啟人疑竇;但慷慨允諾的金額,卻讓走投無路的麥登接受了他的要求。沒想到殺人任務完成後,他卻突然消失;在麥登的極力追查下,他的神秘背景漸漸呼之欲出…。

◎安妮卡杜芭(Anica Dobra)/鄰居伊蓮娜
有著一頭秀麗金髮的女星安妮卡杜芭,是橫跨德國與塞爾維亞兩地的知名演員。1963年出生於貝爾格勒,早年移居德國法蘭克福的她,曾演出過德國名導多莉絲朵利(Doris Dorrie)的電影《預約下一個世紀的溫柔》(Am I Beautiful ?)以及《恍然大悟》(Enlightenment Guaranteed),亮眼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1990年,安妮卡演出的電影《Rosamunde》,使她榮獲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的最佳新演員大獎,繼之紛至沓來的片約,則使她成為塞爾維亞最耀眼的國際女星。演藝精湛的安妮卡,同時也參與舞台劇的演出,契訶夫的【伊凡諾夫】(Ivanov)與莎士比亞的【暴風雨】(The Tempest)都是她的招牌戲碼。

安妮卡杜芭在電影《搶救紐曼亞》裡,飾演主角麥登美麗富裕的鄰居伊蓮娜。丈夫的突然身亡,使她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益發堅強。當她在幼稚園中結識了女兒同學的爸爸麥登,兩人更因相互鼓勵而培養出信任與感情,伊蓮娜於是決定資助麥登兒子的醫療費,卻沒想到,麥登竟然就是槍殺她丈夫的兇手…。

◎娜塔莎妮可維奇(Natasa Ninkovic)/母親瑪莉亞
娜塔莎妮可維奇1972年出生於南斯拉夫的特雷比涅(Trebinje),畢業於貝爾格勒藝術大學戲劇系。在學時,她即參與電影《Tri karte za Holivud》的演出,精采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1998年,娜塔莎妮可維奇至好萊塢發展,與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合作演出描述塞爾維亞內戰的電影《救世主》(Savior),不僅打開了國際知名度,更一舉榮登俄羅斯索契電影節(Soch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影后寶座。

娜塔莎妮可維奇在《搶救紐曼亞》裡,飾演麥登的妻子瑪莉亞。為了籌措兒子的醫療費而登報尋求協助的她,沒想到卻因此陷入了神秘男子設下的陷阱,而使原先幸福的家庭,捲入了一連串令人震撼的風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