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雷神索爾 Thor

延伸閱讀

編劇淺談本片

曾以《陌生的孩子》一片獲獎無數的編劇邁可史崔克辛斯基很高興電影公司選擇讓肯尼斯布萊納執導《雷神索爾》。

曾以《陌生的孩子》一片獲獎無數的編劇邁可史崔克辛斯基很高興電影公司選擇讓肯尼斯布萊納執導《雷神索爾》,他說:「以他曾接受過的古典戲劇訓練,以及對人性的瞭解,他一定能把這部電影拍得既有雄偉的氣勢,同時也能讓觀眾認同。他能把故事中的天神塑造成觀眾能瞭解並認同的角色。」製片凱文費吉則說:「漫畫是現代社會的神話故事,而肯尼斯布萊納最擅於將文學鉅作改編成電影,而且他是個才華洋溢的說故事高手,我們需要的就是一個能說故事的導演。」

雖然《雷神索爾》一片是改編自漫畫,但是製作團隊也參考了其它的文學作品以及維京人和北歐神話,其中包括作家赫曼赫塞的經典小說《流浪者之歌》。飾演雷神索爾的澳洲籍演員克里斯漢斯沃說:「拍這部電影就好像在大學上一堂文學課,我讀了很多關於尋找自我以及接受自我生存現實的書籍和小說。」編劇艾希莉愛德華米勒說:「索爾幾乎所向無敵,他擁有強大的超能力,他可以飛行,而且擁有可以呼風喚雨、召喚閃電的雷神之鎚。他身為王儲,沒有人敢違抗他,而且他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但是他自大魯莽的行為卻讓他失去這一切,並且被放逐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於是他從王子變成乞丐,也變成了像我們一樣的凡人。」

這個天神被放逐到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沙漠,而一名科學家珍佛斯特正好在那裡調查夜空出現的無法解釋的現象,這角色由新科影后娜塔莉波曼飾演,她說:「珍非常專注於她的研究,而且是天文物理學界的邊緣人物,因為她相信許多他的同事覺得是瘋狂的事情,而他的降臨似乎證明了她的理論是正確的。」她繼續說:「珍一開始把索爾當成研究對象,因為除了她的研究小組以外,只有索爾見到新墨西哥州平原上發生的奇景,所以他對她的研究工作很重要。但是她漸漸開始喜歡上他,於是她就面對任何科學家或研究學者遇到的難題-如何保持客觀性。」飾演索爾的克里斯漢斯沃說:「索爾在片中有很多場面浩大的動作場面,但是我最喜歡的戲份是索爾和珍在日常生活中平淡的交談。」

我們在新墨西哥州的平原拍攝這些戲份,背景是壯觀的延綿山脈。這些是關於索爾思考他的存在感以及追尋自我的戲份,能和娜塔莉一起演這些對手戲對我來說簡直就是美夢成真。」但是索爾剛被放逐到地球的時候,他還沒有思考這些問題,他當時仍以為自己是天神,認為地球的人類是低等生物。當然了,沒有人知道他到底是什麼人,珍和她的研究小組更是覺得他的行為很古怪,可能是個無家可歸的遊民。

編劇賽克史丹茲說:「但是索爾透過珍佛斯特了解到人類的無窮潛力,以及人性最偉大的一面,那就是當我們被欺壓到似乎失去任何希望,這時候我們才會發現自我,並做出了不起的事。於是索爾也在他的冒險旅程中有所轉變,當他以為他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個無所不能的天神時,他才發現他真正的潛力。」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也說:「這部電影是關於索爾了解謙卑的意義。他本來是一個具有無窮超能力的天神,但是他被父王貶到人間以後,終於學到寶貴的一課,那就是他其實和地球的人類一樣,也是個有血有肉的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