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的麵包魂 THE SOUL OF THE BREAD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陳漢典&陳妍希&倪安東

關 於 演 員
高秉宏(糕餅)?陳漢典 飾演
一個所謂的台客,有點囂張,有點漂,有點自以為是的莽撞、驕傲,從小住在曉萍家當學徒,很有做麵包的天份,再加上後天的努力,堪稱本鎮的首席麵包師。

陳漢典
台灣新生代藝人,為王偉忠創立之「金星娛樂」經紀公司旗下藝人。悶鍋模王選拔活動,由製作單位及網友共同票選出來第一名,目前是《全民最大黨》固定演員及《康熙來了》助理主持人。模仿天分及演技受到好評,人氣扶搖直上,頗具潛力!

電影演出代表作品:
2011 《翻滾吧!阿信》
2010 《戀愛通告》、《馴龍高手》(中文版配音)、《艋舺》(2010臺灣電影賣座冠軍)

邱曉萍?陳妍希 飾演
父親是源晨麵包店的店長,和糕餅是青梅竹馬。非常喜歡一本書『25歲 我在巴黎烘培』,一直渴望著有一天,可以和糕餅一起到巴黎參加麵包師傅比賽完成夢想。

陳妍希
在南加大就學時曾受過歌舞劇洗禮,拍偶像劇出身,清新動人演技,相當有觀眾緣。目前為可米瑞智藝人。先後在偶像劇演出,包括《這裡發現愛》、《不良笑花》、《換換愛》、《醉後塵》(大陸劇,女一)、《珍愛百分百》(2011,女一) 《國民英雄》。2009年以年度賣座電影冠軍《聽說》,入圍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獎的最佳新演員。她像是一顆躍起的星星,是台灣影視圈值得期待的新生代演員。因演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而爆紅,獲得『女神』的封號並入圍第4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

電影演出代表作品:
2011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2010 《初戀風暴
2009 《聽說》(2009臺灣電影賣座冠軍)

布萊德?倪安東 飾演
一個所謂的ABC,正確的來說卻是FBT,是一個由法國人父親,與台灣人母親的完美結合。樂觀積極、浪漫奔放,多才多藝的國際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是所有女人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

倪安東
中美混血兒。台灣男歌手,2009年倪安東參加中視的《超級星光大道》(第五屆)踢館賽一鳴驚人,連續五次拿下二十分或以上的高分,是星光歷史上第一個拿到超越滿分25分的選手。
倪安東在加州聖地亞哥大學雙修心理系及戲劇系,熱愛表演的他,星光大道一戰成名,各界皆相當看好這位歌壇新秀的無敵魅力,迅速在2009年11月發行了第一張專輯「第一課」。廣告代言亦應接不暇。2011年倪安東將轉戰影壇,《愛的麵包魂》成為他的大螢幕演出的第一部電影,萬眾矚目!

電影演出代表作品:
2010 《鼠來寶2》(中文版配音)
邱爸?廖峻 飾演

源晨麵包店店長,同時也是地方的里長。常用廣播與村民溝通瑣碎的大小事。將麵包店逐漸交給糕餅之後,熱衷於音樂,和附近的里民組成『阿不倒樂團』,在村中大小場合演出。

廖峻
台灣資深男藝人。1970年代時,與女藝人澎澎搭檔演出,成為當時餐廳秀的知名主持人。

除了在餐廳秀演出,廖峻也演出朱延平導演的《大頭兵》系列電影,後來並以連續劇《台灣曼波:金水嬸的故事》獲得電視金鐘獎連續劇最佳男配角獎。近期則以長壽本土連續劇《天下第一味》《天下父母心》,再次走紅,同時也主持旅遊節目《歐吉尚遊台灣》。

健生嫂?陳盈潔 飾
傳統的台灣歐巴桑,喜歡到處參與村中的大小事,每週固定會去上糕餅的麵包教室。

陳盈潔
台灣資深女歌手,縱橫歌壇超過30年,迄今發行81張國語與台語專輯,並有單張專輯賣破百萬張的輝煌紀錄。2008年在民視選秀節目《明日之星》擔任評審,之後更首次擔任製作人,在廈門衛視推出歌唱節目《超級明日之星》。

2010年開始參與電視劇演出,《愛的麵包魂》為大螢幕表演處女作。

郝飛蕾?【統一星鮮人】相林 飾
鎮上的漂亮女警,最愛吃源晨麵包店的紅豆麵包。

相林
廣告明星、電視節目主持人,是第1屆統一廣告星鮮人,目前主持三立都會台《世界那麼大》節目。

阿弟仔?【統一星鮮人】賴承德 飾
曉萍的弟弟,很崇拜糕餅,傻裡傻氣的個性相當討附近鄰居的歡心。

賴承德
廣告明星,是第2屆統一廣告星鮮人,本片為其電影長片處女作演出。

阿娟?胡家瑋 飾
剛和土雞城老闆新婚,是曉萍的好朋友,喜歡把自己打扮的很時髦,但又無法掩飾鄉下女孩的本質。

胡家瑋
筆名「彎彎」,台灣知名網路漫畫家,現有台灣「部落格天后」之雅稱。曾參與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跟著夢想去旅行》演出。

阿坤?鄢勝宇 飾
和糕餅約好同一時間向各自的女友求婚,結果很順利的成功了,和糕餅一起在廟裡教人跳八家將。

鄢勝宇
新生代演員,也是電視電影版原作的「阿弟仔」一角,這次在電影版中演出新角色,並與曾共同參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陳妍希、胡家瑋再度攜手合作。

邱媽?柯淑勤 飾
曉萍的媽媽,與蘇雯雯30年前相識,想去法國的夢想深深影響曉萍,最後卻選擇為了家人而留下。

柯淑勤
台灣知名實力派女演員,創下連續五年入圍過八項金鐘獎的紀錄,並於2003年以《孽子》奪得金鐘獎最佳女演員及回家系列之團圓飯」獲單元劇最佳女配角獎,得到雙料獎項的肯定。

蘇雯雯?蔡淑臻 飾
布萊德的媽媽,30年前因緣際會下來到「源晨麵包店」品嘗到令她念念不忘的滋味,使得布萊德在她過世後為尋找媽媽懷念的味道而回到台灣。

蔡淑臻
知名模特兒出身,近期積極參與戲劇演出,表現亮眼,並於2011年以「犀利人妻」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

健生伯?邱?發 飾
和邱爸同是阿不倒樂團的薩克斯風手,新買了一個價值十五萬元的薩克斯風,讓邱爸很不是滋味。

邱?發
邱?發在電視電影版原作飾演「邱爸」一角,這次電影版特別情商請他回鍋演出新角色。
田雄?高志宏 飾

小鎮上的警察,「郝飛蕾」的同事,沉默寡言,對布萊德懷抱敵意。

高志宏
曾參與多部電視劇演出,並以以《違章天堂》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也是「哪吒劇團」團長,讓八家將陣頭也變成表演藝術。原作裡電視電影版擔任「糕餅」角色,此次也特別參與電影版演出新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