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2009)

延伸閱讀

企業號主要角色卡司介紹

絕頂聰明、美麗大方的多語言專家烏胡拉是企業號的通訊官,這角色在原來的電視影集是由一名黑人女演員妮雪兒尼柯斯飾演,她當時因為這部影集成為美國電視史上第一個和白人接吻的黑人演員。

柔依莎唐娜:飾演烏胡拉
絕頂聰明、美麗大方的多語言專家烏胡拉是企業號的通訊官,這角色在原來的電視影集是由一名黑人女演員妮雪兒尼柯斯飾演,她當時因為這部影集成為美國電視史上第一個和白人接吻的黑人演員。製作小組相中擁有波多黎各和多明尼加共和國血統的女星柔依莎唐娜飾演這角色,她曾經演出超級賣座鉅片《神鬼奇航》。當她為了這部電影仔細看原始影集,她對烏胡拉這角色非常感動,她說:「她不只是一名非裔美國人,而且是艦橋上唯一的女性,而且她的官階非常高。這角色和飾演她的妮雪兒尼柯斯都是好萊塢女性角色的先鋒。」

她接著說:「我在這部片中有機會回到烏胡拉早期的職業生涯,了解她的出身背景以及她是什麼樣的人,還有她是如何在全都是男人的企業號艦橋上維持自尊。我認為她很有韌性,絕不會被輕易擊倒,而且永遠不會鬆懈,因為她知道她一定要比其他人更優秀。」

絕頂聰明、美麗大方的多語言專家烏胡拉是企業號的通訊官,這角色在原來的電視影集是由一名黑人女演員妮雪兒尼柯斯飾演,她當時因為這部影集成為美國電視史上第一個和白人接吻的黑人演員。製作小組相中擁有波多黎各和多明尼加共和國血統的女星柔依莎唐娜飾演這角色,她曾經演出超級賣座鉅片《神鬼奇航》。當她為了這部電影仔細看原始影集,她對烏胡拉這角色非常感動,她說:「她不只是一名非裔美國人,而且是艦橋上唯一的女性,而且她的官階非常高。這角色和飾演她的妮雪兒尼柯斯都是好萊塢女性角色的先鋒。」她接著說:「我在這部片中有機會回到烏胡拉早期的職業生涯,了解她的出身背景以及她是什麼樣的人,還有她是如何在全都是男人的企業號艦橋上維持自尊。我認為她很有韌性,絕不會被輕易擊倒,而且永遠不會鬆懈,因為她知道她一定要比其他人更優秀。」


頭號死敵:艾瑞克巴納飾演尼諾艦長
尼諾艦長這角色由艾瑞克巴納飾演,他近年來以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慕尼黑》一片受到好評。導演J.J.亞伯拉罕從一開始就覺得他詮釋的尼諾艦長能夠超越一般為了報仇的反派角色。艾瑞克巴納飾演的尼諾艦長不像片中的其他角色和原始影集有關,這是一個全新的角色,不過他很樂意研究羅慕蘭星人的文化,他們的特點就是狡猾,攻擊性強和注重榮耀。這是個全新的角色當然更吸引艾瑞克巴納接演這部電影,他說:「能夠飾演一個沒有人看過的角色很令人興奮,尤其是我的角色能為大家熟悉的故事和角色注入新意。」尼諾艦長的造型比較特別,所以艾瑞克巴納每天都必須花四個鐘頭做特殊化妝和造型,他說:「反正我還挺喜歡的,這角色的造型有點詭異,不過我覺得還挺美的。我演了一個禮拜以後就覺得他看起來正常得很,我反而覺得一般人類看起來有點奇怪!」他對於能在片中和飾演寇克的克里斯潘恩親自上陣演出打鬥場面感到很興奮,他說:「我曾經和不少演員演過打鬥戲,不過克里斯的動作真的很有力又很快,我們在片中的對決絕對會讓觀眾看得很過癮。」


周約翰:飾演蘇魯
負責擔任企業號處女航舵手的是蘇魯,他算是艦上比較有經驗的艦員,他非常多才多藝,除了導航和駕駛技術高超之外,他也是高竿的物理學家,更是個西洋劍高手,這些技能在他出第一次任務時都派上了用場。這角色原來是由日裔演員喬治竹井飾演,他以這角色成為亞裔美國籍演員的典範,導演J.J.亞伯拉罕認為周約翰也擁有相同的特質。周約翰是出生於韓國的好萊塢演員,他最知名的作品是賣座喜劇片《美國派》以及《豬頭漢堡飽》系列電影。


布魯斯葛林伍德:飾演派克艦長
派克艦長是企業號傳奇性的第一任艦長,這角色在原始影集只出現過三集,並沒有為觀眾留下太深的印象。這次製作小組請來加拿大籍演員布魯斯葛林伍德飾演這角色特別有份量,因為他曾經在《驚爆13天》一片中飾演過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導演J.J.亞伯拉罕說:「布魯斯是寇克最完美的父親典範,他的個性堅強,充滿了自信,而且非常成熟,他擔任企業號艦長的氣氛和後來寇克當上艦長完全不同。」


安東裕中:飾演契可夫
帕維契可夫是企業號上最年輕的軍官,他是一名俄羅斯天才少年,也是一位西洋棋高手,他才17歲就得以登上企業號艦橋,實現他作夢也想不到會成真的夢想。這角色在原始影集中是由華特科寧格飾演,當時正值美俄冷戰時期,企業號上有一名俄國人象徵了地球上的全人類都能夠和平共處甚至攜手合作。為求真實性,這部全新電影的製作小組致力於尋找真正的俄國人來符合這角色的出身背景。安東裕中出生於列寧格勒,但是他卻成為一名好萊塢演員,曾經和勞勃狄尼洛合作《千鈞一刻》,和摩根費里曼合作《全面追緝令》並和羅賓威廉斯合作《往事情緣》,他也即將出現在今年上映的《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


卡爾厄本:飾演連納"老骨頭"麥考伊醫師
麥考伊醫師承認他是個鄉下大夫,超討厭飛行,但是他卻為了地球的安危,逼自己全身投入星際聯邦,成為企業號的醫官。雖然他擁有最先進的醫療器材和技術,但是他的態度卻仍然很實在,而且經常在寇克和史巴克意見不合時當和事佬。以《魔戒三部曲》揚名國際的卡爾厄本接下被寇克暱稱為"老骨頭"的角色,在片中適時地提供一些笑料化解緊張氣氛。導演J.J.亞伯拉罕說:「卡爾超像老骨頭這角色,而且完全融入原影集的角色,但是完全不像是在模仿。這角色脾氣超差,講起話來又尖酸刻薄,不過你卻忍不住會喜歡上他。」卡爾厄本從小就是個死忠星艦迷,所以他很想得到這角色,他說:「小時候看60年代的電視影集對我來說是美好的回憶,我也對《星際爭霸戰》的一切很熟悉,也早就知道每個角色的個性和彼此的關係,所以試鏡的過程對我來說超好玩的。」


賽門佩吉:飾演蒙哥馬利史考特
企業號的總輪機師蒙哥馬利史考特這角色充滿幽默感,而且經常在危急的時候替企業號解危,這角色由英國演員賽門佩吉飾演。《星際爭霸戰》的製作小組看了他演的《活人生吃》和《終棘警探》之後,就覺得他是這角色的絕佳人選。當導演問他願不願意接演這角色,他一開始嚇得不敢接。導演J.J.亞伯拉罕說:「賽門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我說:『我不確定耶,這角色太重要了吧。』然後他又寄了另一封說:『等一下,讓我想一想。』幸好他後來終於願意演這角色。」對賽門佩吉來說,壓力來自他小時候看過原來的電視影集,覺得實在是太讚了。他說:「飾演一個你從小就熟悉的角色太奇妙了,尤其是原來的演員把這角色演得很有個性,他的個性很複雜。他曾經是個拳手也是個酒鬼,現在他卻負責企業號最酷炫的地方:曲速輪機室和傳送室。這角色太重要太傳奇了,我能有機會飾演這角色感到很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