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2009)

延伸閱讀

主要角色介紹:寇克艦長與史巴克

導演J.J.亞伯拉罕說:「寇克本來是個做事不經大腦的叛逆青年,他反對威權,而且做事都憑直覺,但是基本上他其實內心很迷惘。他看到企業號之後才找到他未來要走的路。」

雖然詹姆士T.寇克注定會成為企業號艦長,但是在這部全新的《星際爭霸戰》的開始,他只是一個有點小聰明、小叛逆,充滿魅力但是卻對人生感到迷惘的鄉下青少年,而且他必須克服自己那種沒經過大腦就行動的衝動。當他無意間偷看到當時仍在打造中的嶄新星艦企業號,他的內心就充滿了野心,想要考進星艦學院,抱著很大的企圖心想要為自己打響名號。

導演J.J.亞伯拉罕說:「寇克本來是個做事不經大腦的叛逆青年,他反對威權,而且做事都憑直覺,但是基本上他其實內心很迷惘。他看到企業號之後才找到他未來要走的路。」

克里斯潘恩從一開始就了解他必須以自己的想法和方式詮釋寇克這角色,他說:「我們的前輩威廉謝納創造了一個動作英雄和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形象,而且他都是以幽默感來達到這種效果。想要頂替他的角色是不可的任務,於是我們都覺得我不該模仿他,而是創造出屬於我的角色。」他接著說:「寇克並不是一個超級英雄,他也是個凡人,必須憑著自己的能力和艦員的協助解除危機。他和別人不同的地方是,他永遠都是全力以赴,而且打死他也不會放棄。」

為了飾演寇克這角色,克里斯潘恩接受密集的體能訓練,包括拳擊和武術訓練。但是對克里斯來說,最大的挑戰是學會怎麼以一種有點彆扭的方式,很傳神地和史巴克開玩笑。他說:「我和柴克希望觀眾會看到寇克和史巴克是兩個超聰明也超頑固的人物,他們注定要一輩子鬥嘴或意見不合,但是也因為如此建立超麻吉的友情。」最後他說:「第一次走進企業號的佈景是那種很重要的時刻,你會突然發現我們在拍一部非常特別的電影。最後當我坐上艦長座位,我是真的全身都起雞皮疙瘩。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刻。」

柴克瑞杜恩:飾演史巴克

當企業號在片中展開首航的時候,艦上有一個人和其他艦員完全不同,他就是史巴克。史巴克出生在瓦肯星,瓦肯星人認為感情只會讓人失控,所以完全捨棄任何感情,凡事只用邏輯思考。但是史巴克的母親是人類,於是他從小就受到理性與感性的拉扯,但是他父親薩瑞克跟他說:「你有足夠的能力決定自己的命運,只有你能夠為自己決定。」《星際爭霸戰》一片讓觀眾看到史巴克年輕的時候,必須在人類和瓦肯人之間做選擇的樣子,導演J.J.亞伯拉罕說:「史巴克必須決定他應該壓抑他的情感,或是擁抱他人性的一面,所以他一直都在內心掙扎。」他接著說:「我們一開始很懷疑能不能找到適合的演員來演史巴克,畢竟觀眾一想到史巴克就會想到連納尼莫。」

當導演看到柴克瑞杜恩,他馬上就知道他找到飾演史巴克的最佳人選。他說:「柴克擁有一種新生代演員很少見的智慧和思想,他絕對不會模仿連納尼莫飾演的史巴克,而是會以他的詮釋方法捕捉到史巴克這角色的精髓。」柴克瑞杜恩本身很希望得到這角色,他說:「我深受史巴克這角色的吸引,我也很喜歡召募企業號艦員的整個過程。史巴克一向都在理性與感性之間天人交戰,這次觀眾會看到他是如何取得平衡,讓他達到很高的成就。基本上,他和寇克以及企業號全體艦員的理念就是讓宇宙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