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藍色小精靈 The Smurfs

延伸閱讀

關於藍色小精靈的有趣小故事

藍色小精靈只有3顆蘋果高,在綵排期間,每隻小精靈都由19.5公分高的模型道具定位拍攝。

製作部分
*藍色小精靈只有3顆蘋果高,在綵排期間,每隻小精靈都由19.5公分高的模型道具定位拍攝
*實際拍片時,每隻小精靈都由不同顏色的記號做代表,所以演員得記住什麼顏色的記號代表哪一隻小精靈
*賈不妙需耗時三小時上妝,但拍到一半之後,造型師上妝時間已縮短為90分鐘。而扮演賈不妙的漢克阿札瑞亞為了縮短變妝時間,乾脆把頭髮都剃掉
*漢克阿札瑞亞為了拍攝電影共扮成50次的賈不妙,前後大約花了130小時在椅子上等待造型師幫他變妝。做造型的期間,他都會聽古典音樂打發時間。
*劇組在紐約知名的玩具店FAO Schwartz取景連拍五天夜戲,整間店幾乎每個角落都入鏡。
*劇中反派傲迪兒一身名牌,她一身行頭精品包括Dior, Dolce & Gabanna and Christian Louboutin等品牌。
*劇組搭建了紐約中央公園著名的眺望台城堡,大小約是真品的2/3大。

關於動物
*劇組找來六隻真貓來扮演大笨貓,但只有四隻實際參予拍攝,每隻貓咪只拍一幕戲。
*有四隻矮腿獵犬扮演片中主角們的愛犬阿威,四隻獵犬中有兩隻是救難犬
*動物訓練師賴瑞有一隻很珍貴罕見的緬甸貓名為GusGus,因為其他貓都不喜歡GusGus ,所以賴瑞會利用牠誘發其他貓大叫。
*飾演賈不妙的漢克阿札瑞亞很喜歡跟貓咪一塊拍戲,甚至覺得能跟一個活跳跳的道具說話很有趣。

關於演員和工作人員
*漢克阿札瑞亞的兒子哈爾在拍片期間過一歲生日,他常到片場探班。
*服裝造型師瑞塔為哈爾製作了一件迷你版賈不妙服裝。
*男主角尼爾派翠克哈里斯最喜歡的藍色小精靈是小牢騷。
*女主角潔瑪梅絲最喜歡的藍色小精靈是小美人。
*飾演反派的傲迪兒蘇菲亞費加拉出身哥倫比亞,她也是藍色小精靈的忠實粉絲。
*尼爾派翠克拍戲時,很喜歡玩弄藍色小精靈的模型,常拿著它們假裝打架、玩親親、跳來跳去,逗得工作人員笑成一團。
*漢克阿札瑞亞覺得賈不妙應該和大笨貓結婚,因為他們彼此根本分不開。
*潔瑪梅斯從小跟著藍色小精靈長大,她的母親是超級藍粉絲,收藏很多藍色小精靈的週邊商品。
*美術設計部門設計了一個名為”藍色小精靈水平儀”的機器,讓使用者可以體驗從藍色小精靈眼中看出去的世界高度。
*知名實境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的評審提姆岡恩也在片中客串一角,岡恩非常喜歡劇組為他設計的衣服,擔心衣服皺掉,他堅持不在片場坐下來。後來劇組將劇服送給岡恩做紀念,而岡恩還計畫穿著這套衣服出現在下一季的〈決戰時裝伸展台〉節目。

關於視覺特效
*電影裡共出現了1014個視覺特效的鏡頭
*片中出現了1557個3D鏡頭
*268名索尼影業Imageworks的員工,投入35萬8千小時製作《藍色小精靈》3D電影版
*為完成電影,SPI的電腦動畫師共花了2200萬小時將影像轉檔。
*每隻藍色小精靈身上有115根骨頭。
*藍色小精靈居住的蘑菇村裡有446顆蘑菇,加上77個磨菇屋,整村莊總共有523顆蘑菇。
*小聰明被推擠、碰撞甚至被踢高達25次,不過有誰認真在算呢?

關於藍色小精靈
*藍色小精靈的作者沛悠是從藍苺得到小精靈們最愛吃的”酸甜藍苺”的靈感。
*沛悠畫了300多種不同的小美人才定稿,他是依據老婆和女兒的外型發想設計的。
*蘑菇村莊裡共有102隻藍色小精靈,其中100隻是男生,另外還包含戴紅帽的老爹和唯一的女性小美人。在《藍色小精靈》電影版中,出現了三隻全新的小精靈角色,分別是小勇敢、小瘋狂和小慌張。
*小精靈們自己蓋蘑菇村,他們一輩子都不會再長高。
*所有的藍色小精靈都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