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藍色小精靈 The Smurfs

延伸閱讀

關於大反派賈不妙

賈不妙是個很戲劇化的人,他不只想當個厲害的巫師。除了使壞之外,他還想被崇拜、視為天才...。

如果醜陋有名字的話,他勢必叫賈不妙。如果迷戀有臉孔的話,他一定長的像賈不妙。賈不妙不惜一切要抓到藍色小精靈,並從他們身上萃取出精靈元素來製造強大的魔法咒語。為了抓小精靈,賈不妙不惜跟著他們到紐約,為的就是要成為全世界最偉大的巫師。

賈不妙是由漢克阿札瑞亞所飾演。「賈不妙很自豪自己的邪惡,他希望從一個糟糕的巫師變成一個偉大的巫師,所以他不惜一切要抓到藍色小精靈,利用他們身上的精靈元素讓自己的魔法力量更強大。」

賈不妙和小精靈間的關係並不只是那麼簡單而已。阿札瑞亞說:「我認為賈不妙討厭藍色小精靈的原因,是因為小精靈們是個快樂的大家庭,但他卻是個寂寞、身旁只有大笨貓陪伴的巫師,他嫉妒他無法擁有藍色小精靈的和樂家庭。」

「賈不妙是個很戲劇化的人,他不只想當個厲害的巫師。除了使壞之外,他還想被崇拜、視為天才,要表現出這點對我而言是個挑戰,關於賈不妙是不是要表現的很莎士比亞、自以為自己很重要,表現的很像古代舞台劇演員部分可能會引起爭議,與其大吼大叫,他表現得更憤世嫉俗。但演賈不妙不大吼大叫那是不可能的,如果看到小精靈沒有失心瘋的話,那他就不是賈不妙。」

除了聲音要很討人厭外,賈不妙的外型也需要花很多時間改造。要把賈不妙搞醜必須花很多時間在化妝上。「賈不妙有一雙大耳朵和一個大鼻子,必須要花很多時間上妝才能搞定這兩部分。」

為了縮短造型時間,阿札瑞亞索性把頭髮都剃光,戴上奇怪的假髮、眉毛和奇怪的大暴牙,有時拍戲拍到一半,暴牙還會從賈不妙嘴巴飛出來。「我必須練習如何戴著暴牙說話,一開始非常困難,但有時拍ㄧ些尖叫畫面時,暴牙還是會不經意的從我嘴巴飛出來。」

賈不妙在片中的犯罪夥伴是大笨貓,阿札瑞亞自己幫賈不妙和大笨貓的關係,設定為一對愛吵鬧的夫妻。「如果只是賈不妙跟大笨貓對話時,大笨貓只是冷冷不屑的回應的話,那看起來就更滑稽了。」

一共有四隻貓扮演大笨貓的角色,但有些大笨貓的畫面是由電腦動畫完成。阿札瑞亞說,跟動物拍戲需要有耐心,但等待的結果卻很值得。「有時貓咪會剛好在該喵的時候喵喵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