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頤和園 Summer Palace

延伸閱讀

配樂-佩曼亞丹尼安

《頤和園》選用大量歌曲作為時代背景音樂,從搖滾到古典,配樂十分多樣。符合上世紀90年代的氣氛。他還特別邀請阿巴斯導演的御用作曲家佩曼亞丹尼安(Peyman Yazdanian)為電影配樂。

婁燁選擇音樂的標準就是要符合上世紀90年代的氣氛。他還特別邀請阿巴斯導演的御用作曲家佩曼亞丹尼安(Peyman Yazdanian)為電影配樂,這也是亞丹尼安第一次和亞洲導演合作。

其他如羅大佑八○年代的創作《青春舞曲》、傳奇人物安迪威廉斯(Andy Williams)演唱的經典老歌《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中國搖滾先驅黑豹樂團的《Don’t Break My Heart》等曲子,完美捕捉了那個激情年代下,強悍、純真卻又脆弱的一面。

最特別的是《氧氣》這首歌,此曲是郝蕾演出《戀愛的犀牛》時所唱的歌曲,由著名劇作家廖一梅作詞,張天廣譜曲,原名《做愛》。此次婁燁沿用此首歌曲,歌詞意境和《頤和園》女主角心境雷同,再加上郝蕾親自詮釋演唱,更別具意義。除此之外,電影還囊括了Toni Basil活潑可愛的《Hey Mickey》、原為塞爾維亞民歌的《東方舞曲》、Manuel Franjo的《Solo por tu amor》、Paul Evans的《7 little girls sitting in the backseat》、Chikovani 的《Suliko》及《天鵝》、《蘇莉珂》、《In You》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