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維也納復仇 Revanche

延伸閱讀

天才型導演 格特茲‧斯佩曼尼

《維也納復仇》第三次代表奧斯卡角逐最佳外語提名,從一百多個國家中脫穎獲提名,堪稱斯佩曼尼目前為止最優秀的代表作。全球最具聲望藝術片商Janus Films更破天荒將此片列經典發行

天才型導演 格特茲‧斯佩曼尼
1961年出生的斯佩曼尼,從小生長在維也納,電影的天分很早開始展現,年僅17歲,第一部執導作品已在電視上公開播映。1980年19歲時,斯佩曼尼在維也納電影學院(Vienna Film Academy)雙修導演和劇本寫作,就學期間兩部作品不僅贏得國際獎項,其中一部甚至在維也納藝術電影院映演,可謂少年得志,才華洋溢。

1984-1999年間,斯佩曼尼陸續成功執導七部作品,2000年久違的大銀幕之作《陌生人》,以新派黑色手法描述維也納的幽暗下層社會,代表奧地利角逐千禧年奧斯卡。緊接著下部作品,2004年《情慾大廈》將當代男女的愛恨情仇赤裸裸展現,入圍超過30個國際影展,獲得廣大迴響並再度代表奧地利出征。大膽直接的情慾呈現讓奧斯卡評審一度激起熱烈的討論火花。

2005年開始,斯佩曼尼開始涉足劇場,2006年接受了奧地利政府表揚傑出電影工作者,同年他也成立了自己的製片公司Spielmannfilm. 2008年完成的《維也納復仇》第三次代表奧斯卡角逐最佳外語提名,從一百多個國家中脫穎獲提名,堪稱斯佩曼尼目前為止最優秀的代表作。全球最具聲望藝術片商Janus Films更破天荒將此片列經典發行,在影迷中已激起不小的漣漪和震撼。

電影作品年表:
2008 維也納復仇(Revanche)
2004 情慾大廈(Antares)
1999 陌生人(Die Fremede1991 Der Nach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