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維也納復仇 Revanche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

。《維也納復仇》抓住了歐洲電影精髓,柏林影展評審盛讚「歐洲電影極致,忠實呈現歐陸風貌的一塊拼圖」,此片更獲得美國最具聲望的藝術片商JANUS FILMS青睞,三十年來破天荒首次院線發行。

維也納復仇》是今年奧斯卡五部入圍最佳外語片之一,由奧地利導演格特茲‧斯佩曼尼所導,是奧地利自去年的《偽鈔風暴》第二部連莊作品。《維也納復仇》抓住了歐洲電影精髓,柏林影展評審盛讚「歐洲電影極致,忠實呈現歐陸風貌的一塊拼圖」,此片更獲得美國最具聲望的藝術片商JANUS FILMS青睞,三十年來破天荒首次院線發行。

JANUS FILMS在業界擁有大師代理人之稱,發行過英瑪柏格曼、楚浮、費里尼、黑澤明等影壇大導演的作品,此次非常罕見收購新片《維也納復仇》發行版權,發言人彼得貝克特別指出,「《維也納復仇》是近年來難得一見,最具視覺張力的電影,導演斯佩曼尼注入了無限的能量,帶來極為深廣的吸引力。」為了將角色帶入生命,《維也納復仇》女主角艾蓮娜‧波塔佩珂在應召站「實習」了幾天,陪顧客喝香檳,跳鋼管舞,讓自己熟悉角色身處的環境。飾演警官的安卓魯斯特則在警察局執行例行盤檢,做酒測,標靶訓練,認識警員的日常生活。這些縱橫劇場的舞台劇演員將他們觀察到的細節細膩呈現在電影角色中,讓這部充滿戲劇感的電影帶著非常寫實的人物刻畫。

復仇 REVANCHE (R-VA NCH, -VA SH)
n. 名詞1.報復性舉動,特別指一方遭受迫害時的反擊行為
2.第二次嘗試,遊戲中的輸家要求再次比賽以求勝利
3.政策,一個國家或民族試圖收復失去的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