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移動城市 Push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和角色

達柯塔芬妮美國演員工會SAG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被提名人。在這部片之後不久,她又主演了史帝芬史匹柏製作的迷你影集《幽浮入侵》。

達柯塔芬妮(飾演凱西)

達柯塔芬妮的電影處女作,是西恩潘和蜜雪兒菲佛主演的《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她在片中飾演的是「露西」這個角色,不但獲頒了最佳影評人獎,同時也是美國演員工會SAG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被提名人。在這部片之後不久,她又主演了史帝芬史匹柏製作的迷你影集《幽浮入侵》(2003年艾美獎最佳迷你影集)。

達柯塔在《美麗蹺家人》中與瑞絲薇斯彭合作,在《槓上富家女》中和布蘭妮墨菲同台演出,接著主演了《魔法靈貓》,又在《步步危機》中和莎莉賽隆演出對手戲,她的星途自此而後就平步青雲。2004年,達可妲和丹佐華盛頓合演了《火線救援》,她的演技二度獲得了影評人獎的提名;翌年,她和勞勃狄尼洛合作《捉迷藏》,獲得了2005年MTV電影獎的「最具潛力黑馬獎」。
2006年,達柯塔主演了知名小說改編的《夏綠蒂的網》,獲得了2006年影評人獎的「最佳新銳女演員獎」的提名,2006年還獲頒了ShoWest的年度最佳女配角獎。

年僅14歲的達柯塔,自願在洛杉磯的兒童醫院擔任志工,投入兒童慈善工作的行列。她目前居住在洛杉磯,同住的還有她的父母和同為演員的姊姊。

重要作品
《蜜蜂的秘密生活》The Secret Life of Bees (2008)
夏綠蒂的網》Charlotte s Web (2006)
捉迷藏》Hide and Seek (2005)
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 (2005)
火線救援》Man on Fire (2004)
魔法靈貓》The Cat in the Hat (2003)
槓上富家女》Uptown Girls (2003)
步步危機》Trapped (2002)
美麗蹺家人》Sweet Home Alabama (2002)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 (2001)

卡蜜拉貝兒(飾演琪拉)
卡蜜拉貝兒年僅22歲就已經揚名國際影壇,同時也在時尚圈小有名氣。她出生於加州,好幾種語言都很流利,包括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她的父親是作詞人,母親在家鄉巴西也當過演員。

由於擁有外國人的特質,貝兒才9個月大就開始拍廣告了,後來進入了影視圈,1997年演出了史帝芬史匹柏的票房鉅作《侏儸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隔年又演出了珊卓布拉克和妮可基嫚主演的《超異能快感》,獲得了青年藝術家獎的殊榮,從此星途一帆風順。

重要作品
史前一萬年》10,000 B.C (2008)
奪命電話》When a Stranger Calls (2006)
寂靜殺機》The Quiet (2006)
心狂線索》The Invisible Circus (2001)
超異能快感》Practical Magic (1999)
火線戰將》The Patriot (1998)
《侏儸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 Jurassic Park (1997)
小公主》A Little Princess (1995)
安妮皇室歷險記》Annie A Royal Adventure! (1995)
致命的秘密》Deconstructing Sarah (1994)

吉蒙翰蘇(飾演亨利卡佛)

吉蒙翰蘇曾經以《前進天堂》和《血鑽石》兩部電影,兩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前者還讓他獲得了一座獨立精神獎。
翰蘇出生在西非的貝南,13歲搬到巴黎接受更好的教育,成年後被時尚設計師泰尼莫格勒發掘,踏入了時尚模特兒圈,後來又被導演大衛芬奇相中,主演了好幾部音樂錄影帶,接著在史帝芬史匹柏的歷史鉅片《勇者無懼》中演出,星運從此開始起飛,還得到一項金球獎提名。
翰蘇也演出了多部電視作品,包括熱門的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

重要作品
永不退縮》Never Back Down (2008)
血鑽石》Blood Diamond (2006)
龍騎士》Eragon (2006)
絕地再生》The Island (2005)
康斯坦汀:驅魔神探》Constantine (2005)
夜行殺陣》Biker Boyz (2003)
古墓奇兵:風起雲湧》Lara Croft Tomb Raider: The Cradle of Life (2003)
前進天堂》In America (2002)
關鍵時刻》The Four Feathers (2002)
神鬼戰士》Gladiator (2000)
深海攔截大海怪》Deep Rising (1998)
勇者無懼》Amistad (1997)

關於導演
保羅麥格根(導演)
保羅麥格根是一位眼光獨到的導演,敘述故事的手法獨樹一格。從小生長在蘇格蘭的麥格根,原本是一位攝影師,後來才開始投入電影的拍攝工作,拍了好幾部知名的電視紀錄片,直到2000年執導了《天王流氓》,才受到國際影壇的矚目。
2004年,他執導了由喬許哈奈特所主演的《第三者 》,接著又在2006年執導了《關鍵密碼》,同樣由喬許哈奈特挑大樑,還有布魯斯威利、摩根費里曼、班金斯利和劉玉玲等眾星雲集。

重要作品
關鍵密碼》Lucky Number Slevin (2006)
第三者》Wicker Park (2004)
天王流氓》Gangster Number one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