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恐怖解剖室 Pathology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恐怖解剖室》

影片蒐集了許多醫界黑暗不為人知的秘辛,帶領觀眾進入醫院太平間的緊張氛圍,並看見貨真價實的解剖過程以及屍體處理。

恐怖解剖室》刻畫了一名年輕有為的醫生泰德葛瑞良心掙扎的過程,也反映出人性的底限,影片蒐集了許多醫界黑暗不為人知的秘辛,病理學家不比其他醫生,一般醫生通常在找尋讓病人存活之道,而病理學家總是解剖驗屍以調查死因,《恐怖解剖室》的幕後創意團隊帶領觀眾進入醫院太平間的緊張氛圍中,並且揭露這群醫生不為人知的陰暗面。

演員文堤米利亞表示:「在太平間工作相當有趣,你會問你的同伴如何謀殺某人,然後對方還會一本正經的回答你,每個人都自有一套邏輯能夠致人於死。」

演員們在正式上陣前,就接受與屍首接觸的日常震撼教育,史密斯表示:「能夠進入解剖室讓我受益良多,看見貨真價實的解剖過程以及屍體處理真的很不可思議,她尤其對於醫生粗暴的剖開屍身、探查體內感到記憶猶新。」

在《恐怖解剖室》裡,醫生們打開肋骨、取出內臟秤重已經成為例行公事,只有膽小的人才會感到不適,越是頂尖越能夠傲視群雄睥睨一切,這樣的態度以及程序都其來有自,導演馬克索羅蒙補充到:「這部片所見的,無論是血塊、血漿等,都是有現實根據的,我們並不是在研發新的更加殘忍的開膛破肚方法,電影中你所見的其實都時時刻刻在解剖室裏上演。」

與屍體為伍的工作可能會令人情感麻木,並練就ㄧ身置身事外客觀剖悉的好功夫,病理學家這種對於屍體不帶任何主觀情感的驗屍過程,就成為了本片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