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犧牲(1986) The Sacrifice

延伸閱讀

《犧牲》演員

導演的老班底厄蘭約瑟夫森在本片中的精采表演,讓導演大為讚賞!

厄蘭約瑟夫森Erland Josephson / 飾演亞歷山大

1923年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兩人繼《鄉愁》後又再次合作《犧牲》厄蘭約瑟夫森在片中飾演一位年近半百的父親亞歷山大,雖然擁有完整的家庭,但憂國憂民又感嘆世俗無知的他,最後走上毀滅性的結局。厄蘭約瑟夫森將這個充滿理想卻無志可伸的角色精彩演繹,令導演塔可夫斯基大為稱讚!

蘇珊弗利特伍德Susan Fleetwood/ 飾演阿得蕾德

1944年生,是英國著名演員,演出作品橫跨舞台劇、電視和電影,在《犧牲》裡蘇珊弗利特伍德飾演一位鬱鬱寡歡又感到茫然的妻子,因為生活感到厭倦,最後選擇跟隨丈夫的決定而做出人生的抉擇。

亞倫艾得渥Allan Edwall/ 飾演奧圖

亞倫艾得渥生於1924年,斯德哥爾摩人,是瑞典相當知名的演員、作家、音樂人。早期,他經常出現在伯格曼電影裡,多扮演一些甘草人物,到過世以前已累積了四百部作品。《犧牲》是他進入影壇的重要代表作,在片中飾演一位郵差,看似不起眼的角色,卻與男主角亞歷山大一家人產生微妙的情感相當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