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法阿爸 My Magic

延伸閱讀

故事背景

導演面臨的挑戰,除了多重語言的表達動人,故事的結局更是重要。

魔法阿爸起源的所在
身為4個孩子父親的邱金海說:「我一直都想要拍攝一部刻畫父子情誼的感人故事,細膩描寫他們如何突破萬難,化解兩人之間的隔閡。」本片故事靈感來自於導演邱金海認識十多年的好友佛朗西斯(Bosco Francis),他在現實生活中是職業魔術師,而這部電影也正是獻給他的。

邱金海與編劇黃錦豪是長期合作的伙伴,兩人在2005年已合作過坎城參展電影《伴我心》(Be with Me)以及《No Day Off》兩部電影。此次兩人再次攜手合作,一同撰寫本片劇本。其實早在2007年,邱金海閱讀了戈馬克‧麥卡錫的普立茲獎著名小說《長路》(The Road),故事描寫一對父子在世界末日後,流離失所、相依為命,在殘酷的現實求生存。他深受小說啟發,而《魔法阿爸》的故事就這樣誕生。

驚人魔術特技真槍實彈 無需特效加持
導演除了聚集了所有新加坡當地優秀的劇組人才,還設立了表演工作坊,讓劇中飾演父子的兩位演員能夠培養默契。飾演兒子的亞弟斯頗有表演天分,很容易入戲,他與佛朗西斯之間的默契可說是渾然天成。片中的魔術特技都是真實呈現,沒有經過任何特效修飾,而演員兼魔術師的專業與神準度,讓每場魔術表演鏡頭都幾乎一次OK,很少有NG,讓導演與劇組敬佩不已、十分開心。

導演面臨的挑戰,除了多重語言的表達動人,故事的結局更是重要。導演提到:「我希望這部電影更有可看性,並帶給觀眾不同的驚喜。結局重要是必然的,因為將電影提升到另一層次,我和編劇花很多時間討論、構思它。」對於本片想要傳達的訊息,社會上多已存在著偏見與批判,但有時候,事物和人並非你所看到的粗淺表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