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婚禮玩很大 Mike And Dave Need Wedding Dates

延伸閱讀

麥克與戴夫的內心世界

除了限制級的幽默之外,《婚禮玩很大》出乎意料地,也有內心的刻畫。

在Funny or Die執導過許多喜劇短片之後,傑克席曼斯基以本片作為電影的執導處女作,他說「史丹家的向心力很強,即使意見不合的時候也是一樣。他們很驕傲身為史丹家的一員,所以他們只是想要辦一場成功的家族盛會,不要被麥克與戴夫搞砸了。」

本片喜劇與情感部分的核心,都是兄弟倆的情誼。「麥克與戴夫相當親近,」席曼斯基說道。「他們一起長大,還住在一起,一起工作,一起開趴,也一起學習到人生的課題。」

其中的一個課題就是,他們決心要守護小妹珍妮的度假婚禮。「麥克與戴夫很愛珍妮,珍妮也愛他們,」席曼斯基繼續道。「她只是希望這個特別的日子能夠順順利利的完成。」

「麥克與戴夫很寵愛珍妮,」艾弗隆說道。「他們常掛在嘴邊的是『為了珍妮!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珍妮!』他們保護著她,愛著她,把她當偶像來崇拜。她也原諒他們做過的所有惡作劇。」

為了讓婚禮順利進行,麥克與戴夫被告知必須攜伴參加。「於是,麥克與戴夫想到一個『防high』的方法,就是找到宜家宜室的女伴,」迪凡說道。「他們在Craigslist網站上面徵求──如果你要找除草工人之類的,也可以用這網站。」

雖然他們想要讓婚禮順利進行的心意很讓人感動,但在執行上,麥克與戴夫還是遇到了一些困難──他們自己的本性。「麥克個性有點一頭熱,」席曼斯基說道。「他很衝動,有點自私,而且很粗心。」

「我能夠跟這角色產生共鳴,」迪凡開玩笑道。「麥克想要隨時隨地都盡可能地追求快樂。他是那種如果你認識的不夠久,一定會想『天啊,這傢伙到底有什麼毛病啊?』的人。」

戴夫相對來說就比較不會製造麻煩。有著一顆柔軟充滿藝術家氣息的心,戴夫雖然會跟其他人一樣去享受派對中,但如同席曼斯基說的「戴夫比麥克理性些」。

「戴夫就像是個弟弟,完全追隨著大哥的領導,」艾弗隆補充道。「但當麥克逐漸為塔提安娜失去理智時,兩兄弟的角色就互換了,戴夫必須挺身而出,扮演大哥的角色。」

不論他們有多不同,麥克與戴夫親到不能再親了。「他們有種共生關係,」艾弗隆說。「他們無法獨自生存,他們又是兄弟,又是最好的朋友。」

這兄弟間的情誼在迪凡與艾弗隆間也很明顯地可以看出來。「每個人都對亞當與柴克間那種家人般的情誼相當欣賞,」 Ready說道。相當欣賞,但並不意外。Ready回憶道「在找來亞當演出此角後,我們跟柴克一起去欣賞他的單口相聲表演。柴克看亞當看得目不轉睛,然後跟我們說『我要當他的兄弟。』他也真的就在電影中表露無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