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麥斯.潘恩 Max Payne

延伸閱讀

幕後班底

導演約翰摩爾請來曾在《天魔》與他合作配樂的,馬可貝崔米與巴克斯桑德斯,以及三度合作的剪輯丹齊默曼,美術設計則是丹尼爾多倫斯,攝影指導是拍過多部電影、廣告與音樂錄影帶的強納森塞拉。

◎導演/製片 約翰摩爾(JOHN MOORE)
約翰摩爾在愛爾蘭出生、成長與受教。十歲時,他便開始鑽研後來成為他終生興趣的靜態攝影。他曾是新聞攝影,然後在名導尼爾喬登(Neil Jordan)與吉姆謝利登(Jim Sheridan)執導的作品中擔任攝影助理。

他後來轉拍廣告,充滿創新與高科技特效的作品,讓他受到世界矚目。他最值得注意的作品是為愛迪達、Guinness與SEGA等大廠商拍攝的廣告。就在他於1999年為SEGA拍攝的電視廣告在MTV音樂大獎時首播,二十世紀福斯電影與David Entertainment公司,找上了摩爾,並讓他拍攝首支長篇劇情片《衝出封鎖線》。

他的首部作品開出紅盤後,他與福斯電影簽下製片與籌拍的合約,並成立Point Road.製片公司。2004年,他拍攝《鳳凰號》,隨後重拍七O年代經典片《天魔》,於2006年六月六日於全球上映。

◎編劇 鮑松恩(BEAU THORNE)

鮑松恩擁有德州大學電影編劇課程文憑。《麥斯‧潘恩》是他第一本開拍的電影劇本。

◎製片 茱莉尤恩(JULIE YORN)
茱莉尤恩是Firm Films公司總裁,是隸屬於The Firm娛樂管理公司旗下製片部門,她也是該公司的管理拍檔。除了《麥斯‧潘恩》,她最近擔任凱特哈德遜與安海瑟威主演的《新娘大作戰》製片;她的作品還有《聖誕小屋》。近期作品包括《笨賊的祈禱》與《追兇線索》。電視方面,她擔任近三年來收視率最高迷你影集《月滿荒原》的執行製作。她過去的作品包括《驅魔》、《猛鬼公路》、《來早的早晨》、《Wonderland》、《真相拼圖》、《仲夏夜玫瑰》與《女神殿》。

The Firm公司是業界首屈一指的管理公司,客戶有來自電影、電視、音樂與出版界的藝人、編劇與表演者。他們的知名客戶包括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卡麥蓉狄亞、班尼西歐德托羅、艾咪亞當斯、馬丁史柯西斯與比爾坎登等人。

◎製片 史考特菲(SCOTT FAYE)
史考特菲入行時從事電視新聞業,在NBC News與CNN頻道任職。他搬到洛杉磯後,在麥克道格拉斯的Stonebridge Entertainment公司擔任電影故事編輯。之後,他跳槽到Full Moon Entertainment公司,職責監督超過二十部電影的製片過程。他在九O年代中期,擔任Philips Media Games公司的創意指導,也成為最早經營跨界事業的電影製片。他後來受邀擔任環球影業旗下的Dark Horse Entertainment製片公司資深副總裁。

他後來與米拉梅電影公司與Abandon Entertainment合作,成立Collision Entertainment製片公司,推出改編自電玩遊戲設計概念的電影《惡靈上身》。他目前是跨媒體電影與電視製片公司Depth Entertainment公司的負責人,該公司第一部作品便是《麥斯‧潘恩》。

◎執行製片 瑞克尤恩(RICK YORN)
瑞克尤恩是The Firm公司的共同主席,該公司是業界的一流管理公司。

◎執行製片 凱倫蘭黛(KAREN LAUDER)
凱倫蘭黛是Abandon Entertainment公司的共同總裁與共同創辦人,也是AE Capital Partners, LLC公司的管理拍檔。身為Abandon Entertainment旗下電影製片公司Abandon Pictures的董事長,她已負責監督十幾部電影的籌拍與製片;她也與米拉梅電影公司與史考特菲合作,共同成立Collision Entertainment公司。

她曾是Mythic Entertainment公司的合夥人,該公司是多人線上遊戲公司最大的研發與出版商。她目前為Abandon Entertainment公司旗下電玩部門Abandon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公司,掌管多人跨平台電玩遊戲的研發與出版;她曾是Metropolitan Asset Group公司的資深合夥人,職掌評估、規劃與監督該公司的版權取得與管理。

◎執行製片 湯姆卡諾斯基(TOM KARNOWSKI)
湯姆卡諾斯基最近擔任史前史詩片《史前一萬年》的執行製片,以及動作劇情片《行騙江湖》的共同製片。在此之前,他是好評驚悚片《魔幻至尊》、劇情喜劇片《一切都鳥了》與喜劇《歐洲派》等片的共同製片與製片經理;他在製片經理時期的作品包括動作喜劇《皇家威龍》、《金牌間諜》與戰爭劇情片《衝出封鎖線》。在此之前,他曾經擔任製片、第一助理導演、副製片等工作。1982年,他以首部擔任共同編劇與製作的《The Sword and the Sorcerer》,獲得土星獎最佳編劇獎提名。

◎攝影指導 強納森塞拉(JONATHAN SELA)
強納森塞拉曾拍過電影、廣告與音樂錄影帶。他最近的作品是《Powder Blue》與《The Midnight Train》。2006年,他為約翰摩爾拍攝《天魔》;其他電影作品包括《舞動心方向》、《人魔線索》、《Dreamland》與《蘭迪與強盜》。他曾為《劈腿排行榜》、《鄰家女優》與《我的火星小孩》拍攝花絮。其他作品包括短片《The Newman Shower》 與《Dysenchanted》,後者是2004年日舞影展的官方觀摩片。

他的音樂錄影帶作品不可勝數,曾與克麗絲汀、碧昂絲、雪瑞兒可洛、布蘭妮、珍妮佛洛佩茲、蕾哈娜、「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王子、賈斯汀、「天命真女」(Destiny’s Child)、琳賽蘿涵、安立奎(、「金屬製品」、「年輕歲月」(Green Day)、艾莉西亞凱斯、亞瑟小子、五角與「重擊」等重量級歌手與團體合作。

塞拉曾為銳跑、可口可樂、Six Flags Magic Mountain、任天堂、漢堡王、百加得、Playstaion、麥當勞、Hanes、Cingular、Chase Bank、John Frieda、Jergens、Kay Jewler’s、Cover Girl、Old Navy、Target、State Farm、All State與匯豐銀行拍攝廣告。他曾被《Hollywood Reporter》封為值得矚目的「新生代」幕後人才。

◎美術設計 丹尼爾多倫斯(DANIEL T. DORRANCE)
丹尼爾多倫斯是科幻冒險片《時間線》的美術設計。過去他曾擔任《無敵浩克》、《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不可能的任務2》、《不可能的任務3》、《勇士們》、《搶救雷恩大兵》、《接班人》、《日落殺神》與《英雄本色》等片的美術指導總監。除此之外,他也是《不可能的拍檔》與《超級王牌》的美術指導,以及《神鬼大反撲》與《虎克船長》的助理美術指導。

出生在加州棕櫚泉市的他,曾就讀棕櫚泉高中。他踏入電影工業時的工作,是在好萊塢一家場景搭建工作室繪製草圖、後來在各電影美術部門的不同職位累積豐富的經驗,終於成為一名美術指導與美術設計。

◎剪輯 丹齊默曼(DAN ZIMMERMAN)
丹齊默曼在他的父親、也是備受推崇的導演唐齊默曼(Don Zimmerman,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