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墨利斯的情人 Maurice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墨利斯的情人》不只是詹姆斯威比、休葛蘭的成名之作,也讓兩人雙雙登上威尼斯影帝,成了經典同志電影中的代表人物。

改編自英國知名小說家E.M.佛斯特的《墨利斯的情人》,1987年上映至今已相隔30年,仍是影迷心中不朽的同志經典,也成為繼「E.M.佛斯特文學三部曲」的《窗外有藍天》、《此情可問天》,最後一部數位修復完成的經典作品。

本片當初在台灣上映之際,一場纏綿過後的裸裎話別,道出階級差異的矛盾,渴望跨越障礙的希冀,也因為裸露的鏡頭,在當時被台灣電檢一刀剪去,也在影迷心中徒留不美滿的遺憾。此次,《墨利斯的情人》除了經典修復之外,更將在大螢幕展現一刀未剪的史詩鉅作。

一睹英國男神的美少男時期
從校園開始的青春愛戀與情竇初開,再到對於愛情的覺醒與抉擇,《墨利斯的情人》刻劃出二十世紀初對於同性戀尚未除罪化的英國,不只挑戰貴族階級制度,更大力肯定同性之愛,成為令人津津樂道的經典同志文學。導演詹姆士艾佛利也將細膩的同志情感,搭配唯美的電影畫面呈現英國劍橋大學之美,更能一睹兩位英國男神,三十年前的青澀樣貌。

墨利斯的情人》不只是詹姆斯威比、休葛蘭的成名之作,也讓兩人雙雙登上威尼斯影帝,片中青澀卻又不失演技的表現,在當年的美少年外表下,這對男男組合演繹出尚未出櫃,卻又帶點曖昧情愫的私密之情,成了經典同志電影中的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