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彩虹下的幸福 La Maison De Himiko

延伸閱讀

同志的驕傲:彩虹旗

六色彩虹旗從舊金山傳遍全世界,而演變成今日代表同志驕傲的標誌,國際旗誌製造組織也正式承認六色彩虹旗為同志專有旗。

為了因應每年同志運動所需的一個代表性標誌,舊金山的藝術家吉伯特‧貝克(Gilbert Baker)從美國60年代嬉皮運動和黑人平權運動中汲取靈感,象徵同志驕傲的標幟彩虹旗因而在1978年誕生。最初設計的彩虹旗共有八色,其中粉紅代表性,紅代表生活,橙代表治療,黃代表陽光,綠代表自然,祖母綠代表藝術,靛代表和諧,紫代表精神。當時貝克與30名義工一針一線以手工縫製染色做出兩面初版旗幟,並於隔年的舊金山同志大遊行中首度公開露面。


在緊隔一年,貝克與舊金山旗誌製作公司合作,開始大量彩虹旗的生產。然而粉紅色及祖母綠並非當時商業上即容易取得的顏色,在製作上較費成本,因此在之後的設計上被刪除了,而靛也逐漸被深藍所取代。這六色彩虹旗很迅速地從舊金山傳遍全世界,而演變成今日代表同志驕傲的標誌,國際旗誌製造組織也正式承認六色彩虹旗為同志專有旗。

    相關延伸閱讀
  • 關於電影
  • ◎ 同志的驕傲:彩虹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