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鬼迷茱麗葉 Juliet of the Spirits

延伸閱讀

《鬼迷茱麗葉》演員

茱莉艾塔瑪西娜和她的丈夫費里尼時常搭擋電影演出,以茱莉艾塔本名命名的《鬼迷茱麗葉》即是其中之一。

茱莉艾塔瑪西娜(Giulietta Masina,1921~1994),為費里尼的妻子,出生在義大利的藝術家庭中,大學時在音樂喜劇劇團中演出,也是在當時認識了費里尼。因為茱莉艾塔的喜劇演出,被譽為女版卓別林。和她的丈夫費里尼時常搭擋電影演出,以茱莉艾塔本名命名的鬼迷茱麗葉即是其中之一。她曾和費里尼育有一子,但卻不幸夭折,而在1994年的3月23日,也就是當費里尼死後的五個月,茱莉艾塔也因為肺癌死亡。

其中茱莉艾塔瑪西娜和費里尼最廣為世人傳頌的螢幕前表現,是費里尼在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時,在台上對對觀眾們所說的話:「我能夠獲得這個獎,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因此我就不在此一一唱名,但除了一個人例外,就是我的妻子茱莉艾塔瑪西娜。」而此時她在台下已經感動到泣不成聲,忍不住讓在頒獎台上的費里尼對她說:「親愛的,請不要再哭了,好嗎?」
    相關延伸閱讀
  • ◎ 《鬼迷茱麗葉》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