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侏羅紀公園 Jurassic Park 3D

延伸閱讀

《侏羅紀公園3D》關於《侏羅紀公園》

《侏羅紀公園》是科學的終點也是所有意外驚奇的起點。

想像一下自己是《侏羅紀公園》的第一批遊客,等著進入充滿科學探索和視覺想像的世界。你就像個孩子一樣沒有任何預設立場,已經準備好要接受一切新的可能。一場冒險旅程就要開始。一進入園區大門,你的感官就被周遭的一切震懾住。所有的聲音、氣味,甚至連泥土的觸覺都有著說不上來的特別。你聽到遠處傳來了聲響,像是大型動物在移動,地面隨著牠們經過而開始搖晃。你身處在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中。你望向夜晚的天空,看著星星閃爍著早在人類出現以前就有的光芒。那些光芒剛開始發亮時,地球上有種完全不同的生物,牠們行動敏捷、強壯有力,在這顆星球當了一億六千萬年的主宰。和古老的星星一樣,侏羅紀的存在僅留下微弱的痕跡,只能從化石、腳印和嵌在琥珀理的血球一窺奧妙,就像一顆緊閉了無數個千禧年的時空膠囊。

現在這顆時空膠囊已經打開,人類和恐龍這兩個不同時代的地球主宰即將開啟第一類接觸。我們投注了所有科學資源來把《侏羅紀公園》帶回現實世界。童年幻想成真,所有驚奇都在這座公園活生生的呈現。它能提供最極致的娛樂,但有人忘了告訴恐龍這件事。在恐龍生活的環境中,我們會發現牠們不是怪獸,而只是比我們想像中來得更敏捷、更聰明,也更危險的動物。我們可以讓恐龍再度活起來,但沒有人知道牠們從蛋裡孵出來後會發生什麼事。

侏羅紀公園》是科學的終點也是所有意外驚奇的起點。《侏羅紀公園》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改編自麥可克萊頓的暢銷小說。山姆尼爾飾演亞倫葛蘭博士,他是知名的古生物學家,他被邀請到這座壯觀的公園來視察;蘿拉鄧恩飾演他的同事,艾莉莎塞勒博士;傑夫高布倫飾演一名聰明絕頂或舉止怪異的數學家,他的混沌理論解釋了潛藏在侏羅紀公園的危險。野心勃勃的公園開發者約翰漢默則由李察艾登保羅詮釋。雅莉安娜李察德絲和喬瑟夫馬賽羅飾演漢默的小孫子。另外參與演出的還有鮑伯派克、馬丁費瑞洛、黃亮榮、山繆傑克森以及韋恩奈特。本片由環球影業發行,Amblin Entertainment Production製作,製片為凱薩琳甘迺迪與傑拉德莫倫,總監製是拉塔萊恩,編劇是麥可克萊頓與大衛柯普。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美術指導瑞克卡特與剪接麥可卡恩。除了優秀的演員陣容之外,《侏羅紀公園》還有龐大另類的明星主角群。在電影開拍前18個多月,曾獲獎肯定的設計團隊就已經不斷在構思和創造出園區裡實景恐龍。《侏羅紀公園》巨大的暴龍和殘暴的迅猛龍不但栩栩如生,也是電影界前所未見的技術創新。技術一流的設計團隊包括備受尊崇的史丹溫斯頓(實景恐龍)、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的丹尼斯慕倫(全動態恐龍)、菲爾提佩特(恐龍特效),以及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的麥可蘭特瑞(特別恐龍特效與特別視覺效果)。他們各自和共同的成功賣座作品包括《星際大戰》和《魔鬼終結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