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一直深愛著你 I've Loved You So Long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菲利浦克勞戴

1962年生於法國洛林區,菲利浦克勞戴身兼小說家和劇作家,為法國備受矚目的中生代作家,擅長以平實但富詩意與韻律的文字描畫生命複雜的情境。

1962年生於法國洛林區,菲利浦克勞戴身兼小說家和劇作家,為法國備受矚目的中生代作家,擅長以平實但富詩意與韻律的文字描畫生命複雜的情境。曾以《莫斯忘記了》獲法蘭西廣播金獎、《千百悔恨中的一些》獲馬塞巴紐爾獎(Prix Marcel Pagnol)、《我放棄》獲法蘭西電視獎,他的短篇小說集《小機械》獲2003年龔固爾短篇小說獎。


菲利浦克勞戴為營造《灰色的靈魂》一書的灰冷色調只在冬天動筆,費時四年始告完成,最後為他摘下法國最高榮譽之一的荷諾多文學獎,《閱讀》(Lire)雜誌亦評為2003年度最佳好書榜首,同時入圍龔固爾、費米娜文學獎。還榮膺2004年法國《ELLE》雜誌讀者票選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