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 Ice Age: Collision Course

延伸閱讀

關於黃鼠狼巴克

《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中勇猛又有點怪怪的黃鼠狼巴克,英雄式的在《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回歸。

巴克是可拉鼠與愛迪的英雄,是《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中勇猛又有點怪怪的黃鼠狼。在這次的影片中,大夥是從巴克口中得知天崩地裂世界末日的消息。的確,巴克總在情況危急時與大夥同在。
身為巴克頭號粉絲的導演,對於前一部影片中缺席的他回到《冰原歷險記》的世界中覺得十分高興。瑟米爾說到:「巴克是我在《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中最喜歡的角色,我很高興能讓巴克從失落世界回到故事中。」

為了符合巴克英雄式的回歸,瑟米爾和蓋倫坦丘以一鏡到底的方式介紹他再次出場。瑟米爾說到:「這是我們從未嘗試過的事情。」可奈普補充說到:「我們用這個鏡頭讓他以最誇張的方式出場。」

賽門佩吉戴上巴克的眼罩(只是比喻啦),再次擔綱演出。「身為唯一哺乳類的巴克從地下的失落世界出現。這次他和大夥要面對的危機更超越以往,但他還是大家熟知且喜愛的獨眼英雄。」

佛特說到:「巴克有點傻氣,但他也是懂得生存的英雄。賽門把這個角色各種面向表演地淋漓盡致。」

每個英雄都需要一個(或三個)壞蛋對手,巴克的天敵就是恐龍鳥三劍客──父親蓋文、兒子羅傑、女兒葛蒂,這三位肯定是史前時代的大惡棍,專偷恐龍蛋維生,並且與巴克展開永無止境的食物與地位爭奪。

巴克在阻止蓋文、羅傑與葛蒂的偷蛋陰謀,從地底世界回歸時,這個在空中盤旋的大盜家族可不會輕易放過他。他們發現地面世界即將毀滅的同時,認為是一個天大的好機會而心生歹念。曾在電視劇《俏妞報到》中演出的麥斯格林菲爾首次在動畫片中獻聲,飾演98磅重的/b>恐龍鳥兒子羅傑,他提道:「這些恐龍鳥認為如果他們阻止巴克拯救冰河世界,鳥類便能再次回歸到食物鏈的頂端,因為到時根本就不會有任何生物存在了。」他們最終會發現這真的是很「鳥」又荒謬的思考邏輯,甚至可以說他們的腦裡沒有邏輯可言,但至少羅傑還算有在用腦的傢伙。

「羅傑雖然是三者中最弱小的,但他是其中比較理智的一個,我的意思是,他也是最聰明的一個。」

恐龍鳥家族中的老大是蓋文,由曾演出影集《公園與休憩》的尼克奧佛曼擔綱,他相當同情蓋文的處境:「他脾氣很暴躁,讓兩個孩子失望,但他也因為原本視為弱點的部分,最終學會珍惜兩個孩子。」

曾演出影集《荒唐分局》的史蒂芬妮碧翠斯,這次為恐龍鳥女兒葛蒂獻聲演出,她認為要說兩個孩子讓蓋文失望也不為過,但至少她「精實又能完成任務」。

如果恐龍鳥的定位是竊賊和壞蛋,那麼喜德的阿嬤便是言語上的搞笑天才。大家的腦中應該都有防止自己說錯話的機制吧?阿嬤並沒有這個部分。

汪戴塞克絲繼《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後,再次擔綱演出阿嬤一角,她認為「這個角色就是對大家說垃圾話。到處亂採大家的地雷,完全口無遮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