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 Ice Age: Collision Course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冰原歷險記》的角色們總能否極泰來,因為他們不斷適應新的情境。身邊的世界在改變的同時,他們也必須一起順應改變。

鼠奎特的橡實追尋之路帶領他進入宇宙,意外展開一連串宇宙大冒險,改變並危及了冰原世界。喜德、蠻尼、狄亞哥和大夥為了自我拯救,必須遠離家園,踏上爆笑又驚險的旅程,前往未知的新天地,也認識了多采多姿的新角色。

全球第二大動畫影片《冰原歷險記》系列廣獲觀眾喜愛,一次又一次帶來更驚險、更盛大、更具冒險性、更幽默且更感人的故事,這也讓《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成為系列影片中最具野心的一次重大嘗試,帶觀眾進入全新情境,像是宇宙和結晶世界冰托邦,許多角色展開全新旅程,也是《冰原歷險記》系列中最感「凍」人心的一集。

新片中的故事深入最初《冰原歷險記》的神話之中,製片蘿莉佛特從本片構思時期起便參與其中,為片中的故事激起許多火花,她解釋道:「在第一集中,有一場戲是大夥穿越冰原中的『博物館』,發現史前魚類、恐龍、喜德的進化,還有看來像飛天盤子的太空船。」
她繼續說道:「我們一直覺得那艘太空船很有意思,知道裡面蘊藏了等待探索的某種神話,但那時並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於是決定在回到那時的場景中,播下這次《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的種子。」

其中也包含鼠奎特因科技而生命大轉變的前因。在曾獲奧斯卡提名短片《松鼠,堅果和時間機器》中,鼠奎特找到一台時光機,對他來說可是一場科技大混亂。

與第一與第二集中的另一條線,則是讓人有所共鳴的家族情誼,為笑料與冒險的影片中帶來真摯情感。但就像多數家庭一樣,大夥必須面對不斷變動的世界。佛特說道:「我們讓片中的角色家族更上層樓,樂於探索這些角色、他們所身處的世界,以及必須克服的困境,也熱愛將這些角色丟進他們無法掌握的世界之中。」

然而《冰原歷險記》的角色們總能否極泰來,因為他們不斷適應新的情境。佛特繼續說道:「大夥一直在進化,身邊的世界在改變的同時,他們也必須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