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黑色星期五(2009) Friday the 13th(2009)

延伸閱讀

片中角色

第一個要挑選演員的角色是克雷米勒,一個在尋找參加夏令營失蹤妹妹的年輕人,曾經演出《恐怖蠟像館》的傑瑞帕達里基被挑中演出這角色。

劇本出爐之後,製作群便開始準備挑選新生代的演員,飾演片中在無意間侵侵入傑森地盤的大學生。

第一個要挑選演員的角色是克雷米勒,一個在尋找參加夏令營失蹤妹妹的年輕人,曾經演出《恐怖蠟像館》的傑瑞帕達里基被挑中演出這角色。傑瑞帕達里基這麼形容他飾演的角色:「克雷的妹妹和他大吵一架之後離開,後來卻失蹤了超過一個月,他想要查出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於是來到了位於水晶湖湖畔的別墅,遇見了到那裡過週末的一群大學生。」傑瑞帕達里基說:「我國中的時候看過第一部《黑色星期五》,我記得當時我被嚇到差點沒命,當我得知他們要重拍這部經典恐怖片,我能夠參與演出超興奮的。」


克雷在尋找失蹤妹妹的時候,遇見那群大學生之中的一個漂亮美眉珍娜,這角色由丹妮兒彭娜佩嘉飾演。這位新生代女演員說:「珍娜算是另一個角色崔特的女朋友,他的父母在水晶湖畔有一棟豪華別墅,他帶著她和其他幾個朋友一起去度週末。珍娜其實對崔特不是這麼有興趣,她只想和這群朋友在這棟豪華別墅玩得開心。」曾經參與超級賣座鉅片《變形金剛》演出的崔維斯凡溫克,飾演在片中想追珍娜的崔特。


導演馬可斯尼斯佩說:「崔特這角色是個大爛人,他又臭屁又自大,不過同時也有點討人喜歡,這一點挺矛盾的。」崔維斯凡溫克說:「崔特其實只想泡到珍娜,所以才帶一群朋友到他父母的湖畔豪華別墅過週末,只可惜事情和他計劃的不太一樣。」曾經演出《重返猛鬼屋》的艾曼達瑞傑蒂飾演克雷失蹤的妹妹惠妮,她說:「第一部《黑色星期五》上映的時候我還小,不過我很清楚記得傑森這角色。我為這部電影試鏡前沒看過腳本,但是當我得到這個角色也讀過劇本之後,發現惠妮是一個我沒想到,而且個性很不尋常的角色。劇本真的很具巧思,你不知道誰會死誰能活命,這讓觀眾覺得更刺激。」


至於傑森這個關鍵的角色,這三十年來有很多演員飾演過這角色,這次製作群決定請演員兼特技替身戴瑞克梅耶斯飾演影史上辨識度最高的恐怖片主角傑森。導演說:「我們在挑選飾演傑森的演員的時候,都認為這個演員必須長得非常高大強壯,因為我們早就挑中身高193公分的傑瑞帕達里基飾演克雷這角色,所以一定要找到體型又高大,又可以做出各種高難度特技動作的特技演員。」製片富勒說:「於是我們挑中了演員兼特技替身的戴瑞克梅耶斯飾演傑森這角色,因為當我們看到他站立的樣子、他的體型以及他的動作,就知道他是飾演傑森的絕佳人選,而且最棒的一點就是他也是一名特技替身,所以他除了能做出各種高難度的特技動作之外,還可以在面具底下演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