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情鍵四分鐘 Four Minutes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電影聚集了多位出色的演員,最令人驚豔的是漢娜‧荷絲普隆首次登上大銀幕的超水準演出。

★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zsprung)
從《情鍵四分鐘》電影開拍的前一年,就有超過1,200個來自德國各地的女孩,參加甄選「珍妮」這個具有侵略性、內心備受創傷與蹂躪的衝突角色。導演克里斯克勞士及製片想要尋找的,不僅是敏銳而具有表演天賦的女演員,更需氣質讓人一眼就聯想到「寂寞、狂暴的天才女鋼琴師」。

經過長達一年的尋覓才定案,漢娜‧荷絲普隆終於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通過甄試,漢娜還得接受為期半年的密集鋼琴訓練,最後才能在電影中不用替身,親身上陣演出鋼琴獨奏的橋段。

其實漢娜本人在現實生活中,是一位十分清純嬌小的女孩,很難想像她能把《情鍵四分鐘》裡,封閉孤獨、行為暴虐、而又才華橫溢的珍妮演繹得如此傳神,令人嘆服,導演確實獨具慧眼。

★莫妮卡‧布雷朵(Monica Bleibtreu)
德國家喻戶曉的劇場演員莫妮卡布雷朵,扮老演出年邁81的歲監獄鋼琴教師,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在德國,幾乎所有的知名劇場都可以見到她的身影,十分活躍。1970年代開始踏足電視劇,逐漸拓展自己的演藝生涯,獲獎無數,是德國當代最重要的女演員之一,她的兒子就是《尋找愛情的下落》及《蘿拉快跑》中表現亮眼的男主角莫里茲‧布萊楚。

不過令人遺憾的是,今年五月,莫妮卡才因為癌症離開人世,結束她精彩的一生,留下銀幕前令人難以忘懷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