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情鍵四分鐘 Four Minutes

延伸閱讀

電影配樂/安娜特‧佛克斯

作曲家安娜特‧佛克斯在這部電影中有非常吃重的角色,即最後四分鐘維繫整部片的關鍵音樂創作。

作曲家安娜特‧佛克斯(Annette Focks)在這部電影中有非常吃重的角色,即最後四分鐘維繫整部片的關鍵音樂創作。製片人幾乎聽遍來自全德國的試錄作品,希望能找到囊括女主角珍妮那份狂野、冷酷、觸動人心、感覺濃烈的音樂性格,終於在最後一批的試錄帶中找到了安娜特佛克斯。

安娜特是德國中生代電影音樂家,她在90年代後期投入電視、電影的音樂創作,曾參與《不可能的任務》、《驚爆內幕》的製作,近作包括:2009年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拉貝日記》以及獲得德國電影獎最佳電影音樂提名的《鬼磨坊》,都是她的作品。

安娜特從舒伯特的即興音樂風格裡,加入她個人時而不假修飾,時而溫柔的音樂詮釋,賦予電影一個絕佳的心跳,帶動了影片的情緒。

情鍵四分鐘》電影原聲帶像是一件鑲嵌精細的音樂工藝品,彙整跨越好幾世紀的類型音樂,從猶太音樂Klezmer、巴哈音樂、莫札特音樂、酒吧音樂、傳統搖滾樂、北非音樂到重金屬搖滾樂,電影原聲帶中的樂曲清晰傳達了個人內心的深沉渴望,觸動著愛樂者的心。

★電影原聲帶由索尼音樂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