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歌劇紅伶 Diva (1981FR)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貝內與貝松(Luc Besson)、卡霍(Leos Carax)常被稱為法國影壇的「BBC」,因為他們同樣崛起於1980年代初期,風格突出,甚至有評論以「新新浪潮」稱之。

貝內與貝松(Luc Besson)、卡霍(Leos Carax)常被稱為法國影壇的「BBC」,因為他們同樣崛起於1980年代初期,風格突出,甚至有評論以「新新浪潮」稱之。其中,年紀最長的貝內原本讀的是醫學,後來放棄學業,擔任過許多名導的助手後,方以《歌劇紅伶》一鳴驚人,《巴黎野玫瑰》是他另一部廣為人知的代表作。1990年代後,他的劇情片產量大減,倒是拍了不少紀錄片,並且成為畫家。

我認為法國是個很奇怪的國家。它看似廣納各國佳片卻又不然。我至少有兩部作品(《歌劇紅伶》、《巴黎野玫瑰》)被英美權威媒體選入近三十年來最好的外語片之列,《歌劇紅伶》甚至被當作大學教材。但是在法國,他們卻不喜歡它。也許某些導演最不被認同的就是他的同胞這回事,在法國亦然。(導演的話)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