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陌生的孩子 Changeling

延伸閱讀

製作過程

這個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故事吸引了奧斯獎得主製片布萊恩葛瑟及朗霍華的注意,他們一向以改編真實故事著稱。

這個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故事吸引了奧斯獎得主製片布萊恩葛瑟及朗霍華的注意,他們一向以改編真實故事著稱,包括備受好評的《美國黑幫》、《美麗境界》、《最後一擊》、《勝利之光》以及《阿波羅13》。

製片布萊恩葛瑟說:「我很喜歡《陌生的孩子》這個故事的題材,我也對故事發生的時代及文化背景非常感興趣。」布萊恩葛瑟及朗霍華知道導演兼製片克林伊斯威特也很喜歡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題材,於是他們就打給這位重量級電影人,討論他們買下的劇本。

克林伊斯威特說:「我把劇本帶到柏林,然後在返美的飛機上讀完這部劇本,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於是我一進辦公室就打給布萊恩和朗說:『好,我願意執導這部電影。』然後他們說:『安吉莉娜裘莉也很喜歡這部劇本,她希望有機會擔任女主角。』我則說:『她一定會演得很棒,我一向都很欣賞她的作品。』我們很快就決定拍這部電影。」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非常希望安吉莉娜裘莉能夠飾演克莉絲汀柯林斯這個角色,他說:「安潔莉娜讓我想到好萊塢黃金時代的女明星,像是凱瑟琳赫本、英格麗褒曼、貝蒂戴維斯等人。她們都獨具一格,很有架勢,安潔莉娜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演員。」

製片布萊恩葛瑟說:「我買下這部劇本之後,就列出世上最頂尖的導演,先從夢幻人選開始,我的第一人選就是克林伊斯威特,我很幸運他看了劇本之後一口答應執導這部電影,然後能夠請安吉莉娜裘莉飾演克莉絲汀柯林斯這角色更令人興奮,因為她是這角色的完美人選。」

安吉莉娜裘莉說:「這是一個非比尋常的故事,克莉絲汀柯林斯愈挫愈勇,我非常佩服她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我特別喜歡故事中揭發洛城警局的貪污腐敗,這個題材非常有意義,因為我們到現在仍然必須面對當權者的貪污腐敗。」

當克莉絲汀柯林斯受到洛城警方的迫害,她發現自己有支持者和反對者。她的支持者包括聖保羅長老教會牧師古斯托夫布列格利,以及一位知名的刑事辯護律師。她的對手則是洛城警局少年隊隊長瓊斯。編劇盡量保留涉及這個事件的人物的真實姓名。

古斯托夫布列格利牧師一向以市政府、警局甚至電影工業的監督者自居,他指出洛杉磯市民都太容易被警方編出來的故事矇騙,他也一再提醒市民要仔細看清楚真相,並且揭發貪污腐敗的行為。這角色由演技爐火純青的約翰馬可維奇飾演。

安吉莉娜裘莉說:「他代表那個年代的良知,而且他毫無保留地幫助克莉絲汀,並且給她支撐下去的力量。他幫助她找到自己的聲音。」導演克林伊斯威特曾經和約翰馬可維奇合作《火線大行動》,他說:「我一直都很欣賞約翰精湛的演技,我覺得他能賦予這個角色獨一無二的特色。」

約翰馬可維奇則說:「他大概是早期藉由媒體揭發醜聞弊案等等的人物,他有自己的廣播節目,而且一直把苗頭指向充滿暴力和腐敗的洛城警局。」

當克莉絲汀柯林斯為了尋找失蹤兒子槓上洛城警局的同時,警方破獲一個令人髮指的罪行,主嫌是24歲的戈頓諾考特,他和他母親把小男孩綁架到他們的農場,對他們嚴刑拷打之後再殺害他們。當導演在為諾考特這角色挑選演員時,他赫然發現演員傑森巴特勒哈諾和這個殺人狂長得非常神似,他說:「傑森和那個變態殺人狂頗為神似,經過化妝之後,他長得更像戈頓諾考特,傑森是一名很棒的演員。」

另外一個重要角色是克莉絲汀在精神病房認識的卡洛戴斯特,她是克莉絲汀在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因為她教克莉絲汀怎麼在精神病房生存下去,並且避免克莉絲汀受到像她自己受到的可怕待遇。當選角工作結束後,導演和製片就要開始嘗試重現八十年前的洛城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