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巴黎野玫瑰 Betty Blue

延伸閱讀

導演與演員

法國新浪潮導演讓雅克貝奈克斯擅常以前衛大膽的視覺衝擊,營造戲劇張力,本片更一舉獲得國際影評青睞。

關於導演:尚賈克貝內克斯 Jean-Jacques Beineix

巴黎野玫瑰》為法國新浪潮導演尚賈克貝內克斯繼《歌劇紅伶》《明月照溝渠》後第三部作品,導演擅常以前衛大膽的視覺衝擊,營造戲劇張力,本片更一舉獲得國際影評青睞。


關於演員

貝翠斯黛樂 B?atrice Dalle
在《巴黎野玫瑰》之前,貝翠斯黛樂並沒有任何演戲經驗,導演看中她具備女主角貝蒂對愛情狂熱炙烈的特質,因而開啟她的電影生涯。早期曾嘗試多部奇情驚悚片,近年代表作品包含《鮮胎活剝》、《錯的多美麗》。

尚雨果安格拉 Jean-Hugues Anglade
法國著名的演員、編劇、導演。代表作即為《巴黎野玫瑰》,曾演出盧貝松導演的《霹靂煞》《終極追殺令》,在本片飾演愛上貝蒂的男孩佐格,他細膩的詮釋了憧憬濃烈愛情,卻被失衡的愛與現實不斷打擊的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