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吾愛無悔 The Black Balloon

延伸閱讀

演職員介紹

《吾愛無悔》集結了澳洲優秀導演與演員,由新銳女導艾莉莎唐恩編導,東妮克蕾特、名模潔瑪沃德、萊斯維克菲爾德主演。

◎導演/編劇:艾莉莎唐恩(Elissa Down)
艾莉莎唐恩出生和成長於澳洲,從小就立志當導演,求學時期就喜愛表演、寫作、藝術和運動,畢業於澳洲科廷大學。 艾莉莎唐恩於大學畢業後展開拍片生涯。1999和2000年,她連續兩年獲得西澳螢幕獎的年度年輕導演獎。

艾莉莎唐恩之前拍過許多備受好評的短片,包括《Ladybirds》《Summer Angst》《The Cherry Orchard》《Her Outback》《The Bathers》《HMAS Unicorn》《Samantha Stewart》《Aged Fourteen》及名模潔瑪沃德首次演出的《Pink Pyjamas》。這些短片作品有些曾上院線映演,也在澳洲和全球放映。

艾莉莎唐恩的電影作品參映過各大影展,包括Tampere、Locarno、St Kilda Brisbane、Tropfest、Women on Women女性影展、蒙特卡提尼及舊金山獨立影展等。

◎萊斯維克菲爾德(Rhys Wakefield)/飾「湯瑪斯」(Thomas)
萊斯維克菲爾德於19歲時就因澳洲Channel 7的高收視率影集“Home and Away”成為澳洲家喻戶曉的名字。萊斯維克菲爾德曾獲提名2006年Logie獎最佳新人獎。他畢業於雪梨的麥當勞學院大學表演藝術系,並得到表演類獎學金。

◎潔瑪沃德(Gemma Ward)/飾「潔姬」(Jackie)
1987年生於澳洲,來自澳洲珀斯的Gemma Ward,2002年,她參加了柏斯的超模比賽。雖然很多人覺得她很可愛,但是她連初賽也沒有通過。但是經過那次比賽後,讓很多人開始注意她。此後,Gemma陸續一些知名攝影師的邀約,拍攝一些時裝照片。2003年9月,被紐約的IMG模特公司發現,很快,IMG公司將Gemma Ward的走秀錄影寄給Prada公司,Gemma的樣子讓Prada公司驚歎,Prada的首席設計師謬西亞.普拉達當場拍板決定在Prada的新一季發佈會上起用這個小女孩走首秀,接著就讓Gemma替主線Prada及副線MiuMiu做御用模特兒,就像當年的超模凱特摩斯一樣。潔瑪沃德是聞名國際的超級名模,在進入模特兒界之前,她就演過《The Black Balloon》導演艾莉莎唐恩的2001年短片《Pink Pyjamas》。

身為超級名模的潔瑪沃德曾出現在許多全球知名流行雜誌的廣告中。16歲時,她成為史上登上美國《Vogue》雜誌封面最年輕的模特兒,也是第一個登上《Teen Vogue》雜誌封面的模特兒。她受到矚目是出現在2002年Prada的米蘭春季秀,光是2004年的秋季秀,她就受邀替52位國際設計師走秀。

她是目前在娃娃臉(Doll Face)模特兒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略帶無辜表情的微翹雙脣,加上稚嫩與時尚的衝突美感,一舉成為Prada、YSL、Channel等國際名牌的代言新寵!而她的年輕率直,也在媒體面前自然流露。曾代言Anna Sui、Balenciaga、Burberry、Calvin Klein、Chirstian Dior、Fendi、Karl Lagerfeld等世界各大品牌。

對自己的年紀輕輕就有成就,Gemma Ward曾經自信的表示,自己最滿意的地方,並不是任何外型的特徵,而是誠懇而充滿自信的圓融態度。至今,她已為Chanel、Yves Saint Laurent、Versace、Hermes、Lanvin、Bulgari、Dior、Dolce & Gabbana等大牌走過秀,至於拍過的服裝平面與廣告稿,更是記也記不清了。

走過無數大牌的秀,上過許多的雜誌封面,拍過許多品牌的廣告,愛她的粉絲更是數不勝數。除了成功的模特兒事業,潔瑪沃德還在知名歌手約翰梅爾的音樂錄影帶“Daughters”中露面,最近則演出電影處女作《陌路狂殺》。

◎東妮克蕾特(Toni Collette)/飾「瑪姬」(Maggie)
東妮克蕾特的精湛演技在影壇備受肯定,她戲路廣泛,作品橫跨主流和非主流電影,富有深度的演出極受讚賞。她第一次受到國際矚目是演出1994年的文藝喜劇片《妙麗的春宵》,使她獲得金球獎的提名,並贏得澳洲電影協會獎的最佳女演員。

接著東妮克蕾特陸續演出許多各種類型的電影,並登上百老匯的舞台,演出舞台劇“The Wild Party”,使她獲得Tony獎提名音樂劇最佳女主角,並贏得Theatre World獎的傑出新秀表演獎。

1999年,東妮克蕾特因在全球賣作片《靈異第六感》的動人演出大受好評,並獲得奧斯卡獎的提名。2000年,她因羅溫伍茲執導的《The Boys》第二度贏得澳洲電影協會獎。2002 年,她演出《非關男孩》,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同年,她還演出《時時刻刻》,贏得波士頓影評人獎最佳女配角獎。2003年,她演出澳洲片《日本物語》,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獎。2006年,她演出奧斯卡獎提名影片《小太陽的願望》,同時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和金球獎提名。

東妮克蕾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這是布魯斯伯格》《夜戀》《雙性》《陷索》《心顫頻率》《命運交錯》《非法交易》《殺戮戰警》《偷穿高跟鞋》《妖姬也瘋狂》《八又二分之一女人》《絲絨金礦》《艾瑪姑娘要出嫁》《ㄧ千零一夜》《陰錯陽差》《新風雲人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