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怪獸大戰外星人 Monsters vs. Aliens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的3D電影幕後製作

3D立體電影絕對是觀影享受的未來趨勢。傑佛瑞凱森柏格說:「《怪獸大戰外星人》是第一部完全以InTru? 3D品牌呈現的動畫片。

當電視逐漸趕上電影技術,像是平面電視、液晶電視或是藍光DVD,電影也必須再往前踏一步,而傑佛瑞凱森柏格認為,3D立體電影絕對是觀影享受的未來趨勢。傑佛瑞凱森柏格說:「《怪獸大戰外星人》是第一部完全以InTru 3D品牌呈現的動畫片。

InTru 3D品牌採用電腦產生的3-D影像,結合英特爾的最先進科技,絕對能讓觀眾完全融入故事和畫面之中,也更能讓電影導演完整地敘述他們想說的故事。」傑佛瑞凱森柏格認為InTru 3D品牌的3D電影能夠呈現出更清晰、更美、更精確的畫面,而且以往3D電影讓觀眾覺得頭暈腦脹的情況絕對不會再發生。他說:「我們以前用3D的電腦動畫讓觀眾以為他們在看立體動畫,其實並不是真的。但是InTru 3D品牌的3D電影是真的能夠呈現立體的效果,讓觀眾真的置身於片中的場景當中。

怪獸大戰外星人》將是第一部使用這些最新科技打造出來,貨真價實的3D電影。」現在,觀眾的視線可以在任何一個場景之中看到每一個細節,比如說主角背後的壁紙,因此動畫師就必須把一個場景的每個細節都呈現出來,好讓觀眾可以隨心所欲地欣賞和體驗他/她感興趣的畫面。雖然3D電影無法呈現出2D電影中那種快速移動的動作場面,但是製作團隊仍然能夠利用巧妙的方法,以3D的數位科技放映2D的畫面,比如說是一棵2D的樹木好了,如果以3D的數位科技放映,這棵樹突然就有了深度,看起來也更生動,而觀眾也可以隨心所欲,仔細地看到這棵樹的葉子、樹枝等等的細節。

3D電影的時代來臨了

怪獸大戰外星人》對配音演員和工作人員來說,不管他們知不知道,都是一個里程碑,因為這部電影從頭到尾都是以3D的技術來拍製,也會以3D電影的效果呈現。但是不管一部電影的技術有多先進,故事內容絕對是最重要的元素。瑞絲薇斯朋說:「我覺得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大家都可以欣賞,我敢說我的小孩一定會很愛看,我也等不及要看了。因為片中有男孩子愛看的動作和冒險,但是也對女生傳達了很棒的訊息,那就是找到真正的自我以及真正的自我價值。不過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也很爆笑,可以說是真的老少咸宜。」導演康瑞魏寧說:「其實我覺得最棒的就是看到這部電影製作的過程,從無到有,創造出一個很爆笑,很刺激,很吸引人的故事。


每個工作人員和配音演員都對這部電影有很大的貢獻。」導演羅勃賴特曼則說:「最棒的是我們這一堆瘋瘋癲癲的傢伙聚在一個房間,想出各種只有動畫片才能呈現的瘋狂的點子。繪製動畫片需要團隊精神,我們這一堆人創造了一部很棒的3D電影,也敘述了一個很勵志的故事,而且還想出各種精采刺激的動作場面,還有各種讓人笑破肚皮的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