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延伸閱讀

《復仇者聯盟》原著漫畫

【復仇者】(The Avengers)是一個超級英雄團體,出現於驚奇漫畫公司出版的漫畫中。

【復仇者】(The Avengers)是一個超級英雄團體,出現於驚奇漫畫公司出版的漫畫中。此團體的成員由現有的驚奇漫畫人物組成,創造者包括了編劇兼編輯斯坦·李,畫家兼編劇傑克·科比以及其他作者;復仇者首次出現於《復仇者》(第一部)第一期(1963年九月)。

驚奇漫畫公司給予的標題是「世上最強英雄組合」(Earth"s Mightiest Heroes)原創的復仇者成員為蟻人(Ant-Man)、黃蜂俠(Wasp)、雷神索爾(Thor)、鋼鐵人以及綠巨人綠巨人。然而由一開始復仇者的成員名單便不斷的更動,【復仇者】第二期中綠巨人就離隊改由美國隊長加入。不斷更改的成員名單已成為復仇者的特點,但一個主題從未更改過,那就是復仇者專與單一超級英雄無法應付的敵人作戰,也是他們著名戰呼「復仇者集合!(Avenger Assemble!)」的由來。

復仇者的成員包括了人類、機械人、神、外星人、怪物甚至還有過去的反派敵人。雖然復仇者成員作風迥異(因此常造成內部紛爭),但復仇者總能團結一致成為一個互補的戰隊,打擊特別強大的威脅勢力。

隊伍的正式名稱始自【復仇者】第一期(1963年9月),主要的成員來自現有的驚奇漫畫角色,其中多由編劇兼編輯斯坦·李及畫家兼編劇傑克·科比所創造。最初的系列以雙月刊出版到第六期(1964年7月),之後改為月刊到四百零二期(1996年9月),並且擴充包括多本年刊,迷你系列和一本可追溯到七零年代中期出版的加大尺寸季刊。

其他延伸的系列包括西海岸復仇者,原本是1984年出版共四集的迷你系列,後來變成一百零二期(1985年10月到1994年1月),並且自四十七期起,改標題為復仇者西海岸;以及四十期的復仇者獨自出擊,自二十一期起改標題為復仇者焦點人物。

在1996年到2004年,驚奇漫畫三次重啟主要的【復仇者】漫畫:1996年的英雄重生故事線,由於在上一次大事件Onslaught中許多英雄犧牲,但他們被轉移到另一個世界重生,驚奇漫畫由此出版四個不同標題的漫畫線,包括全新一輯的【復仇者】,背景設定在一個另一空間的對應地球(Counter-Earth)。【復仇者】第二輯由Rob Liedfeld主筆,Jim Valentino線稿,一共出版十三期(1996年11月到1997年11月)。這四部相關漫畫都進行了跨標題合作,結束後,延續到【英雄重生】四期中,講述主要成員回歸正史時空,

期數再次由數字一重新計算,第三輯的【復仇者】一共出版了八十四期(1998年2月到2004年8月)。為了慶祝本系列自原始系列起的第五百期,驚奇漫畫恢復了期數的編號,在【復仇者】五百期到五百零三期(2009年9月到12月)後面接著一本完結的【復仇者終曲】(後來變成復仇者解散故事線以及最後一期)。2005年一月,一個全新隊伍在新復仇者的標題下誕生,後來又延伸出無敵復仇者、復仇者:新方案以及黑暗復仇者。【復仇者】第四輯自2010年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