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延伸閱讀

美國隊長與克里斯伊凡

克里斯伊凡是好萊塢迅速崛起的新生代演員,他同時參與超級大片以及獨立製作電影的演出。

美國隊長 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飾

他是好萊塢迅速崛起的新生代演員,他同時參與超級大片以及獨立製作電影的演出。克里斯伊凡的近作包括《Puncture》、《你是幾號戀人?》、《歪小子史考特》、《敗者為王》、《移動城市》等片。他的作品還有《淚灑金色豪門》、《正義悍將》、《豪門保姆日記》、《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太陽浩劫》《致命謎情》、《驚奇4超人》、《上流變奏曲》、《玩命手機》、《極速A計畫》、《非常男女》等片。

美國隊長 Captain America

史提芬羅傑斯是一個來自布魯克林的瘦弱小子,他想要盡己所能參戰。他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被軍方拒絕入伍N次之後,被亞拉伯罕博士徵召,參與一項被稱為重生計劃的實驗。亞拉伯罕博士在尋找最理想的人選,他挑中史提芬的原因是他擁有無比的勇氣和一顆善良的心。重生計劃成功地把史提芬羅傑斯變成一名超級戰士,擁有超於常人的力量、速度和靈活度,之後他就被稱為美國隊長。

美國隊長》於1941年3月首次在漫威漫畫登場,美國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八個月前;那一期的漫威漫畫的封面就是一個年輕的英雄,胸前有美國國旗,一拳直擊希特勒的下巴。這麼直接的政治立場讓創作者喬賽門和傑克柯比受到不少壓力,但也宣示了從暴君和軍事強權底下拯救世人的超級英雄的崛起。

作者賽門和柯比完全沒有掩飾這名超級英雄的目的,而他們創作的漫畫畫作不但直接而且強勢,引起了不少爭議,喬賽門說:「那是在美國參戰之前,當市有很多政治運動份子在麥迪遜花園廣場前面舉行盛大的集會,有時候人數會多達五萬人。有些人會找到我們住在那裡,有些激進份子會向我們抗議,甚至向我們吐口水。

當聯邦調查局得知這件事,他們派了探員駐守在我們的辦公室外面,以防萬一。」漫威電影公司總裁以及《美國隊長》一片的製片凱文費吉則說:「當你看到美國隊長於1941年3月,在珍珠港事件發生之前,就狠狠地揍了希特勒一拳,這絕對是一種政治宣言,這等於是說:『我們不能再袖手旁觀了。』」

美國隊長》系列漫畫的作者決定先塑造故事中的大壞蛋,然後再創造出一個英雄來裁制他(通常都是先塑造出英雄)。賽門和柯比開始設計美國隊長的造型,最後決定用漫威漫畫的創辦人馬丁古德曼喜歡的版本(古德曼於1939年創辦漫威漫畫)。

美國隊長》系列漫畫出版之後,市場的反應很熱烈,於是這些漫畫成為暢銷作品。這麼多年來,美國隊長的精髓一直都沒變,喬賽門說:「我們創造出美國隊長之後,他們對這角色做了很多修改,但是美國隊長仍然是當初的美國隊長,他是個象徵,也是個偶像。」

漫威漫畫於1963年9月推出《復仇者聯盟》,包括四名漫威漫畫最受喜愛的角色:鋼鐵人、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全都是於1960年代創造的)以及美國隊長,一個20年前創造的角色,於是他就有了“第一個復仇者”的封號。

美國隊長》系列漫畫推出之後總共在超過70個國家賣出2億1千萬本,而現在當粉絲慶祝這名超級英雄的70歲生日時,漫威電影公司則推出《美國隊長》這部電影,交代主人翁史提芬羅傑斯是如何成為第一個復仇者美國隊長的過程。漫威電影公司決定把這部電影的時空背景設定在這名超級英雄首次被創造出來的時代,製片凱文費吉說:「我認為沒有美國隊長,我們就不能讓漫威漫畫的超級英雄的宇宙和電影互相連結,因為他是漫威漫畫宇宙的開端,也是第一個所謂的超人角色。不管是被蜘蛛咬到,被伽瑪射線照射到,或是讓自己穿上一身鋼鐵裝,擁有超人力量的超級英雄是由史提芬羅傑斯的美國隊長開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