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鬼屍篇 Anamorph

延伸閱讀

導演/亨利米勒

《魔鬼屍篇》被視為亨利米勒的首部劇情長片。亨利米勒也將自己的這部電影導向以人類行為觀察、深度史學知識、和視覺強烈設計為主的主要架構。

美學陷阱的極至表現-亨利米勒

魔鬼屍篇》被視為亨利米勒的首部劇情長片。亨利米勒也將自己的這部電影導向以人類行為觀察、深度史學知識、和視覺強烈設計為主的主要架構。他樂於將「歪像」(需要利用特殊角度或其他工具輔助,才能看出原本真實圖像的特殊繪畫、造圖技法)作為驚悚片的主題架構,然後融入上述一切豐富的元素,最後成功地在膠捲上拍攝出《魔鬼屍篇》。

從電影學校畢業後,亨利米勒進入紐約大都會美術博物館任職一名安全警衛人員。終日浸淫於藝術之中,亨利米勒逐漸對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感到親切又熟悉。同時期,英國的錄像藝術大師David Hockney,湊巧開啟了一場關於古典大師們對於透視法的激烈辯論,這讓亨利米勒與共同譜寫《魔鬼屍篇》的編劇湯姆菲倫(Tom Phelan)因此得到了許多關於本片的靈感。因此他們兩位也共同編譜出了一場驚心動魄的美麗犯罪。

過去亨利米勒還曾經導演過由黛比哈瑞(《禁慾》《A片猛男日記》)所主演的短片《I Remember You Now》,以及曾入圍紐約翠貝卡電影節的《Late Watch》。

    相關延伸閱讀
  • 演員介紹
  • ◎ 導演/亨利米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