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台北飄雪 Snowfall in Taipei

延伸閱讀

《台北飄雪》花絮

在《台北飄雪》中,陳柏霖一樣扮演深情好男人的角色,單純清新的特質讓觀眾更是喜愛。

陳柏霖繼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後,再演出大銀幕深情作品《台北飄雪》。和《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大仁哥相同的是在《台北飄雪》中,陳柏霖一樣扮演深情好男人的角色,單純清新的特質讓觀眾更是喜愛。對於自己影壇闖蕩多年,陳柏霖表示自己經歷多了,對角色的詮釋更加細膩;他強調:「每個角色要揣摩的東西都不同,這些年我也經歷了很多,對角色的情緒有更深更細膩的理解。但這不是一下子能看出來的,不是說像皮膚突然變黑或變白那樣。」

拍片時為求真實自然的效果,片中一場吃辣椒比賽,導演霍建起要求陳柏霖每一口都吃真的辣椒,有小章子怡之稱的童瑤說:「其實導演本來安排製片人也入鏡,但他聽說要真的吃辣椒,就以起不了床為理由,臨陣脫逃。但陳柏霖跑不了,只有親自上陣了。」陳柏霖則笑道:「平時我很喜歡川菜,也能吃很辣,但要知道川菜的辣和新鮮辣椒的辣是兩回事,最後是吃到再也吃不下,導演才喊卡,好恐怖!」

台北飄雪》影片中童瑤飾演的女歌手May ,因為突然失聲並為了遠離觀眾和媒體的包圍,躲到了安靜的菁桐小鎮,但仍被八卦記者得知,追到小鎮上。日前舒淇因網路上過分的內容退出微博的事件,陳柏霖表示藝人和媒體的關係就像魚和水,希望都能好好相處,他說:「其實網路、媒體和藝人之間的關係,就像魚和水,互相幫忙,希望大家能更關注我們的工作,給與更多正面的宣傳。」

台北飄雪》故事敘述清新女歌手May(童瑤 飾)壓力大到突然失聲,一個人逃離台北,躲到靜僻的菁桐小鎮。她在菁桐遇到了熱心的少年小莫(陳柏霖 飾),幫助她安頓下來,也希望她找回嗓音。多雨的小鎮及小莫替May帶來了快樂及逐漸萌生的情愫,但在不遠的台北等著她的,是不可限量的大好前程以及那個喜歡雨天的男人……。
    相關延伸閱讀
  • ◎ 《台北飄雪》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