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眼淚 Tears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蔡振南,台灣知名唱片製作人,最受歡迎的本土歌手之一,擁有獨特江湖氣質是極具深度的演員。

蔡振南 飾 老郭
1954年生於台灣嘉義,台灣知名唱片製作人,最受歡迎的本土歌手之一。豐富的人生閱歷及滄桑的嗓音,受到許多導演的青睞。1989年應邀客串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1993年以吳念真導演的《多桑》,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並獲得希臘塞薩洛尼基影展最佳男主角。擁有獨特江湖氣質的蔡振南是極具深度的演員,知名作品還包括:《少年?,安啦!》、《好男好女》、《超級公民》、《條子阿不拉》、《愛你愛我》、《黑狗來了》。

這次在《眼淚》中,蔡振南飾演極富正義感的刑警老郭,認真辦案的他,實則背負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精采詮釋角色的心理掙扎,更在片中展現如詩台語,風靡全場!

黃健瑋 飾 紅豆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黃健瑋,同時具有粗獷不羈的銀幕魅力與孩子般的開朗喜趣,表演經驗豐富,堪稱新生代性格男星代表。舞台劇作品包括《狂藍》、《無可奉告》、《床上的愛麗絲》等,除此也參與廣告和電視劇的演出,電視作品包括《赴宴》、《波麗士大人》、《痞子英雄》等劇,他在詮釋大銀幕的角色時,也展現厚實多層次演技,2002年以《石碇的夏天》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人獎,2009年更以《陽陽》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表現備受矚目。電影作品包括《兩個夏天》、《台北晚九朝五》、《海巡尖兵》、《一年之初》等片。

這次在《眼淚》中,黃健瑋飾演情感豐沛的菜鳥警察紅豆,只要一皺眉、一撇嘴,角色特徵便活靈活現,關鍵情節中的心緒轉折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房思瑜 飾 賴純純
生於1984年,畢業於文化大學國劇系,外號「房子」的房思瑜,擁有大眼、瓜子臉,個性率直大方,氣質清新脫俗,常以唯美時尚的形象出現在廣告和MV。熱愛表演的她,漸漸將事業重心轉往戲劇,曾演出電視劇《乒乓》、《天堂來的孩子》,首次出演電影就在周美玲導演的《漂浪青春》中挑大樑,同時挑戰眼盲、台語、聲樂、同性愛演出,表現超乎想像,一舉入圍2008台北電影節「十大明日之星」,潛質驚人!

眼淚》是房思瑜第二部電影作品,她在片中飾演一心想為弟弟報仇的賴純純,與亮麗外表形成強烈對比,衝突十足,展現出爆炸性的演技。

鄭宜農 飾 小雯
1987年生,宜蘭羅東人,創作能量豐沛,高中便開始文字創作、撰寫劇本,15歲參與第一部短片劇本《風中小米田》,拍攝成電影後於2003年獲得金穗獎最佳劇情短片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短片,並在2004年榮獲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台灣獎最佳影片。2007年以自編自演的劇情長片《夏天的尾巴》入圍金馬獎最佳新進演員,同年出版第一本文字作品《夏天的尾巴電影書》,並為電影創作五首歌曲、參與演唱及錄製工作。目前專注於音樂創作與演出,同時從事戲劇與文字工作,觸角廣泛。

在《眼淚》中,鄭宜農首度挑戰飾演檳榔西施,將角色所遭遇的悲慘背景詮釋地絲絲入扣,展現出演員的彈性和多變,表現細膩感人。

DORIS 飾 萱萱
性感狂野的Doris,同時身為閃靈樂團團長與貝斯手,曾受邀前往洛杉磯錄製Travel & Living電視台的節目「L.A.刺青客」,成為首位獲邀的台灣藝人,並獲美國暢銷音樂雜誌Revolver選為最辣金屬正妹藝人,為國際知名電吉他廠牌ESP 代言。身為閃靈樂團唯一女性成員的Doris廣獲樂迷支持,人氣居高不墜,更有美國熱情樂迷製作Doris Baby粉絲俱樂部,被喻為當今重金屬搖滾樂壇最辣正妹!
 
眼淚》是Doris的長片處女作,她在片中飾演性感的檳榔西施萱萱,自然不造作的螢幕表現,亮眼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