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噬血戀人 Only Lovers Left Aliv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賈木許是美國獨立影片創作者,擁有非常強烈的個人風格

吉姆賈木許 Jim Jarmusch

吉姆賈木許1953年1月22日生於俄亥俄州,父親是東歐人,母親則有著伊朗血統,在這樣的異國家庭長大下的賈木許相當感性,小時候曾立志成為詩人,也因為其生長背景,他的作品常會有檢視各個文化與社會之間的關係。

賈木許是美國獨立影片創作者,擁有非常強烈的個人風格,在1984年以《天堂陌影》在坎城影展得到象徵新人導演最高榮譽的「金攝影機獎」後,隨即在全球影壇上備受矚目,之後更高達六部長片作品入圍坎城影展的金棕櫚將,其中包括知名代表作《愛情,不用尋找》(Broken Flowers)及《鬼狗殺手》(Ghost Dog: The Way of the Samurai)等。

賈木許電影的另一個特色,在在顯露了他對於音樂的熱愛,他曾表示搖滾樂帶給他很大的啟發,賈木許亦是Del-Byzanteens樂團主唱兼鍵盤手,這也解釋了為何在他的作品中可以強烈感覺到他對音樂的情感與重視。最新作品《噬血戀人》中,賈木許再次發揮其自編自導的能力,將二個千年吸血鬼戀人之間的極度深層的動人情感深刻表現,並維持其極簡的風格,引起觀眾對於細膩精微的精神情感產生強烈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