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漂撇男子漢 CROWS: EPISODE 0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三池崇史

將暴力血腥、異色迷幻等元素玩得淋漓盡致,被稱為日本的Cult片大師

就讀於橫濱的影視學校,畢業後即被網羅至業界,先後跟著今村昌平和後藤秀司兩位大導工作。當上電影導演之前,他有10年時間在電視圈從事各種幕後工作。

91年,他執導第一部電視電影(Video-Cinema)《暴風!迷你巡邏隊》。從那開始至94年,他持續拍攝電視電影;同時間,他也沒有間斷地從事製片工作。95年,他的真正大銀幕首作《新宿黑社會》完成;加上97年《極道黑社會》、99年《日本黑社會》,3部並稱為“黑社會三部曲”;這系列使他在暴力電影佔有一席之地。之後拍攝了《漂流街》、《殺手阿一》與《三更2》等作品。

將暴力血腥、異色迷幻等元素玩得淋漓盡致的三池,不僅作品數量多,也嘗試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影,“黑社會三部曲”將暴力冷酷的影像發揮到極致,但在《妖怪大戰爭》中,則轉以用孩子的角度來看待成人的世界。《鬼來電》則是他首度跨足商業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