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錦衣衛 14 Blades

延伸閱讀

錦衣衛的祕密武器

錦衣衛本身已是一件厲害的殺人機器,也是專業的特務,有各種特務專用的祕密武器與裝備,如望遠鏡、迷藥、麻醉藥、鋼絲等。

錦衣衛本身是明朝的秘密警察組織,有豐富的真實感。整個錦衣衛的電影都是建基在這種強烈的真實感和明朝的時代感之中,迸發出強烈的戲劇張力,尤其是電影中的所有兵器都是由身兼導演與藝術總監的李仁港精心考究設計所打造。

錦衣衛本身已是一件厲害的殺人機器,也是專業的特務,有各種特務專用的祕密武器與裝備,如望遠鏡、迷藥、麻醉藥、鋼絲等。錦衣衛的專用獨門武器稱為「大明十四勢」,十四勢武器與道具藏於「錦衣匣」裡,內有十四柄利刃,八刃用以逼供,五刀用以執刑,最後一刃是任務失敗時自裁之用。匣內的武器,大至大刀,小至鋼針,用來明刀決鬥以至夜行暗殺,其中的旋轉組合刀,由數個部份組合而成,特色出色,十四勢中的穿心劍也是出色的設計;各種道具都製作得一絲不苟。十四勢錦盒內還有鋼絲,是錦衣衛飛簷走壁時所用,盒中也有放飛刀的按鍵,加強了動作的真實感、特務的感覺。

錦衣衛令牌摺疊的長形木座也具心思,發出命令者的信物和接令的錦衣衛的金牌合併,只見木座一摺,立時把兩邊的金牌拼起來,牌上即見「錦衣衛兵甲之符」字樣。脫脫的銀蛇劍是一條劍長且細的鋼片,平時圍繞身體而藏。出招時,殺人於無形,令觀眾耳目一新。擺放皇帝玉璽的大型錦盒特別用上等木材製造,有高人一等的氣派,打開四角銅鎖,然後把四邊門像護城河橋板似的扳下;裡面呈現的是令人怦然心動的鑲金白玉印璽。此外還有火箭槍,在這西洋科技下,敵人即成蜜峰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