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

新生代女星柔伊黛絲錢妮是一位橫跨影、視、音樂的才女型藝人

擁有一雙動人湛藍色大眼睛的好萊塢新生代女星柔伊黛絲錢妮,是一位橫跨影、視、音樂的才女型藝人,在許多知名的電影裡都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像是《沒問題先生》、《刺殺傑西》、《賴家王老五》、《精靈總動員》等,在台灣,喜歡她的影迷甚至封她為「精靈派(古靈精怪)女神」,最近又再度為觀眾獻上另一部全新的浪漫愛情作品《戀夏500日》,首先在參加今年的《日舞影展》時,就獲得許多影人的大表讚揚,除了柔伊黛絲錢妮和男主角喬瑟夫高登拉維特巧妙的詮釋演出之外,清新的故事題材和寫實獨特的風格也格外令人印象深刻。因此電影在美國上映後許多權威媒體和影評都給予極高的評價,像是以毒舌譏諷聞名的「爛番茄網站」也罕見的給出了87%的評分,足見這部電影的特別!

對柔伊來說,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是一項全新的經驗,同時吸引她的還有二個最大因素,首先,在這部電影裡,她飾演的是「某個男孩演中的完美女孩」,而為了這個「完美」的角色,她必作出一些改變,像是復古的髮型、服裝等,她之前未曾嚐試過,而另一個原因,就是和男主角喬瑟夫高登拉維特的再度合作,二人之前就曾在電影《Manic》合作過,而且早就培養出相當的默契,因此這次在《戀夏500日》中的對手戲看起來就格外的真實動人,而兩人還為了這部電影合拍/唱了一部MV(網址: http://www.usatoday.com/life/movies/news/2009-08-04-zooey-joe-music-video_N.htm)非常的趣味十足。

本片編劇是史考特諾伊史達特和麥可魏博,故事的起源,是從諾依史達特被女友狠心的在餐廳拋棄後,他找到好友麥可魏博傾訴傷心,在當時,魏博則是個愛情順遂的快樂男,兩人因此發想出這段獨特的愛情故事,並且由知名的MV/廣告導演馬克偉柏所操刀執導,由於他本身的音樂背景,讓電影處處洋溢著的音樂更富有生命力,觀眾的情緒也跟著律動,也使得洛杉磯看起來就像是個美麗的"愛情城市"電影中所敘述的許多事情,除了是編劇們的親身故事以外,事實上每一天都發生在每個人的周遭。

特別的是,電影是站在"男性觀點"在看待這段愛情,導演也是男性,編劇也是男性,所以呈現出的感覺也更加不同凡響!洛杉磯時報 Los Angeles Sun-Times也說:這是少見且別出心裁的浪漫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