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府中15八月:萌獸大進擊 2017 Fuzhong 15 August
府中15八月:萌獸大進擊 2017 Fuzhong 15 August
府中15八月主題「萌獸大進擊」,特選許多榮獲影展大獎的兒童電影,還有以可愛動物為主角的溫馨作品,老少咸宜的動畫片更是不能錯過的當月主打。請帶著不老的童心,讓這些萌萌惹人愛的動物,伴你度過想像力的夏天。
  • 片長:100分
  • 上映日期:2017/08/02


劇情簡介
充滿歡樂與活力的八月暑假,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熱鬧展開,府中15也特選許多榮獲影展大獎的兒童電影,還有以可愛動物為主角的溫馨作品,老少咸宜的動畫片更是不能錯過的當月主打。

日本動畫《黑貓魯道夫》與《你看起來很好吃》皆改編自暢銷童書,前者由《神奇寶貝》、《妖怪手錶》劇場版動畫團隊傾心打造,以栩栩如生的作畫呈現貓咪流浪奇遇記;後者則講述離開家人獨自生活的肉食性恐龍,糊里糊塗當了小甲龍的爸爸,但是草食性動物與肉食性動物可以擁有父子親情嗎?

賣座動畫《樂高蝙蝠俠電影》中,除了為人熟知的蝙蝠俠相關角色、「正義聯盟」的超級英雄們,更有勁敵小丑、「自殺突擊隊」成員,甚至稻草人、班恩、急凍人、貓女、毒藤女、雙面人、企鵝先生聯手登場,可謂華麗大共演。

英語動畫《小莫莉大冒險》的主角莫莉是隻小怪獸,同時也是獨生女,當爸媽準備孵出「小小怪」的時候,她會怎麼迎接新的家庭成員?

愛爾蘭動畫《海洋幻想曲》,由曾獲奧斯卡提名的導演湯姆摩爾執導,將古老傳說移至現代,開啟一段結合海洋神話及家族祕密的奇幻之旅。

荷蘭兒童電影《天鼠探險隊》中,剛搬家的主角在認識新朋友之餘,寵物鼠竟遭擄走,透過與同伴的搜查冒險,漸漸學習到何謂友誼;丹麥出品的《超能蟻男孩》則有如兒童版蜘蛛人,意外獲得超人力量的男孩,背負起鏟奸除惡、英雄救美的責任;來自德國的《胡說小鎮》是導演維特漢米爾重返家鄉、以兒童視角出發的童趣之作,片中五個早熟愛闖禍的小天才,決定趁大人們「意外」昏睡時勇敢「出任務」,讓小鎮變得不再平凡。

此外,世界各地的動物生活亦是本月關注焦點,人與動物的關係為何?彼此的距離是遠或近?該如何看待這些與我們親近的生命?透過多部優質紀錄片,將看見人與動物之間時有互動,時有關懷,善意而慷慨地對待生命,開啟一場與動物的親密接觸。

街角毛朋友》由英國藝評人與小說家約翰柏格獻聲朗誦,以小說《國王:一個街頭的故事》貫穿全片,本片記錄了在伊斯坦堡加拉塔區,貓狗都是住在城市街道上的街坊鄰居,人人餵食、關照,居民與街道動物過著和平的共同生活;《活了一百萬次的貓》從1977年發表的知名繪本出發,描寫生與死以及愛,廣受大人和孩子愛戴,亦深入探討母女關係與成長心事;日本的《祭之馬》是《311》、《相馬看花:消失的福島》導演松林要樹新作,講述身為福島節慶之馬的「鏡尋」,在遭遇311海嘯奄奄一息,被隔離在管制區馬廄,因暴露在高量輻射中,下體腫脹發炎、幾近壞死,鏡頭陪伴馬兒左右,試著體察牠們的感受;海洋生態紀錄片《餘生共游》中,循著鯨鯊在中西太平洋上的洄遊地圖,一路記錄鯨鯊從碧藍海洋的自由,到被網圍困,被水族缸幽禁,或成為老饕珍饈,呈現現代商業行銷包裝下的另一種生命剝奪,再次審視人類利用自然資源的態度。

本月的重量級放映,還包括楊力州導演最新作品《紅盒子》,該片費時五年記錄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刻劃他與父親李天祿的家族史,以及布袋戲的幕前幕後、技藝傳統之傳承,不僅留下珍貴影像,更希冀將此臺灣文化弘揚國際。

府中15廣邀大小朋友一起看電影,請帶著不老的童心,細細品味純真時光,讓這些萌萌惹人愛的動物,伴你度過想像力冒泡的夏天。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17
  • 出  品  國:Taiwan
  • 出  品:
  • 發  行  商:
  • 語  言:台灣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20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