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港片大排檔2
港片大排檔2
《港片大排檔2》集合批判刺激的《導火新聞線》,惡搞爆笑的《江湖悲劇》,人情懷舊的《此情此刻》,真情溫馨的《大手牽小手》及金馬獎入圍安可重映《樹大招風》、《三人行》和《暗色天堂》7部作品。
  • 上映日期:2016/11/25
劇情簡介
集合批判刺激的《導火新聞線》,惡搞爆笑的《江湖悲劇》,人情懷舊的《此情此刻》,真情溫馨的《大手牽小手》及金馬獎入圍安可重映《樹大招風》、《三人行》和《暗色天堂》7部作品,張學友譚詠麟陳小春古天樂趙薇鍾漢良吳孟達林家棟鮑起靜、孫耀威等大集合。

樹大招風
導演:許學文歐文傑黃偉傑
演員:任賢齊陳小春林家棟
由三位香港「鮮浪潮」得獎導演許學文、歐文傑、黃偉傑聯合執導,以3位驚天賊王的經歷作為創作基礎,反映人心失衡。上映後,在香港口碑及票房俱佳,更獲得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新導演等5項大獎入圍。

三人行
導演:《黑社會》《盲探杜琪峰
演員:趙薇、古天樂、鍾漢良
杜琪峯繼《PTU》、《大事件》、《毒戰》後,再設人性考驗佈局,開拓銀河映像警匪新經典。杜導演更以此片第8度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獎項提名。重刑犯中槍受傷,在警察羈押下,由醫生進行治理。「三」,正是指三類身份、三種立場的三個人物,進行的一場人性搏奕。

暗色天堂
導演:袁劍偉
演員:林嘉欣張學友黃秋生羅蘭
暗色天堂》改編自舞台劇《法吻》,劇本出自香港知名舞台劇編劇莊梅岩手筆,而舞台劇只有一個場景,就是5年後兩人重遇的房間內,男女主角由頭演到尾。張學友與林嘉欣在片中有精彩對手戲,讓電影張力十足,張學友更以此片第二度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導火新聞線
導演:方俊華
演員:吳孟達王宗堯楊淇周家怡
導火新聞線》原本是2015年香港電視網絡所製作的社會新聞電視劇,故事內容圍繞一份免費報紙「囧報」的新聞工作者,是少見以新聞傳媒作題材的影視作品,主要探討香港傳媒的生存價值與職業道德,讓觀眾反思新聞報道取捨的背後邏輯,同時反映傳媒工作者不為人知的辛勞,包括冒著生命危險報道真相。

此情此刻
導演:黃國輝
演員:林家棟孫耀威陳靜關楚耀吳耀漢
這是一部關於四個環繞著我們生活城市所熟悉的故事的電影。由一位舊式照相館的老闆所貫穿:一對面臨分手又難舍難離的愛侶、久別重逢的父女、逃避長大的女生、以及兩個因誤會而十年未見的好朋友。不同人物的不同遭遇給我們帶來不同的感悟,然而這些感覺卻那麼似曾相識,像你的、我的、也像他的。

江湖悲劇
導演:林超榮
演員:譚詠麟陳小春伍詠薇戚美珍
這是一齣和江湖有關的荒謬喜劇,由一個網台節目「喪盡江湖」開始。主持人唱霸在空中力數江湖大哥的恩怨情仇、也數盡大佬們的有趣逸事,節目廣受聽眾愛戴,也成為他們茶餘飯後必談話題!有人要做老大,還有人想要做大嫂,但其實有好多人不想做到這麼大,只是想唱歌同做校長?!最後都係江湖事、江湖了!

大手牽小手
導演:李勇昌
演員:鮑起靜王菀之黃浩然衛詩雅
大手牽小手》故事是以導演李勇昌身罹骨骼萎縮症的母親作為藍本,所以他一早就鎖定與媽媽氣質相近的鮑起靜來扮演媽媽的角色,劇本完成二年,突然獲得資金,讓他十分驚喜!原來是曾看過劇本的鮑起靜一直對這部戲念念不忘,曾與投資老闆聊起過這個劇本,李勇昌說:「我真的很感謝鮑姐願意挪出時間配合拍攝。」

談到這個故事的靈感,李勇昌表示電影是他和媽媽的故事,「我是遊子,很早就到吉隆坡發展,但每次回家都會發現,媽媽一次比一次老了,她年輕時生孩子沒有好好保養,導致現在骨骼疏鬆,整個人越來越萎縮,當年牽著我們的一雙大手,變得皺皮又粗糙,讓我驚覺這些年錯過了媽媽變老的過程。」所以電影可說是導演親身經歷的延伸。

    相關新聞
  • 《導火新聞線》吳孟達病後復出2016-11-24
    《港片大排檔2》集合7部風格迥異、各具特色的香港好片,金馬入圍強片《樹大招風》、《三人行》《暗色天堂》更將好評重映。久違大銀幕的戲精吳孟達也推出新作品,在《導火新聞線》中一反以往擅長的喜劇戲路,演出面對女兒的姦殺案投訴無門的絕望父親。
  • 眾星雲集《港片大排檔2》眾多口味輪番上陣2016-11-17
    《港片大排檔2》集結了7部風格迥異、各具特色的香港好片,懸疑劇情,搞笑喜劇,以及話題作品部部皆備,尤其金馬入圍強片《樹大招風》、《三人行》《暗色天堂》更將好評重映。
  • 眾星雲集《港片大排檔2》眾多口味輪番上陣2016-11-08
    《港片大排檔2》集結了7部風格迥異、各具特色的香港好片,懸疑劇情,搞笑喜劇,以及話題作品部部皆備,尤其金馬入圍強片《樹大招風》、《三人行》《暗色天堂》更將好評重映。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16
  • 出  品  國:Hong Kong
  • 出  品:
  • 發  行  商:華映娛樂
  • 語  言:Chinese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24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