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侯孝賢與台灣新電影浪潮

2015/06/11 電影專題 為什麼會有「台灣新電影」?當時明驥任職中影總經理,引進小野、吳念真,開始晉用新導演如侯孝賢、楊德昌、陶德辰、柯一正、張毅、曾壯祥、萬仁、陳坤厚等,《光陰的故事》一鳴驚人後佳作紛陳,遂稱「台灣新電影」。



王瑋首部長片《西門町》,五千萬打造國片新氣象

2012/09/06 人物專題 從影評、編劇、教學轉戰實際拍攝,王瑋在《西門町》中偷偷對自己喜愛的電影致意,例如小萌帶景淳在大樓裡欣賞煙火,靈感來自於侯孝賢的《風櫃來的人》;兩人在屋頂的多場對手戲,場景設定則是來自於《無間道》;《西門町》以濃厚人文情感呈現出時下年輕人的愛情繽紛樣貌,直得您親臨戲院發掘體會。







因為失落所以最好《最好的時光》

2005/11/05 個體戶影評 一如《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及《千禧曼波》,即使侯導的鏡頭終於破天荒動了起來,這三部電影裡最迷人的部分,仍是侯導抒發自己對舊世界感懷的部分。那種飄盪著一股時不我與的浪漫遙想,那種陳舊卻舒服的氣味,是一道既迷人卻也傷人的悲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