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我的少女時代》女孩不傻,男孩不愛

2015/08/20 達人影評 《我的少女時代》劇本有著濃濃「日式少女漫畫風」,該埋哏該解哏該讓觀眾恍然大悟的地方都不馬虎:沒關係就是有關係、你對她很壞只是為了更靠近彼此一點,陳玉珊導演捕捉到太宇和真心之間的「曖昧」況味,前後呼應,讓劇情鋪展的更圓潤流暢好看。









《我的少女時代》愛在心裡口難開

2015/08/13 達人影評 編導大量置入九零年代物品,聽忘情水,騎著重機、穿牛仔外套,蒐集偶像的護貝照片,玫瑰之夜的鬼話連篇、讓人害怕的幸運信等等,這對曾經度過九零年代的人來說再熟捻也不過。是一部富有懷舊氣息的校園愛情喜劇。













是題材選擇了我:專訪《軍中樂園》豆導

2014/09/04 人物專訪 豆導坦言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軍艦事件,當時令《軍中樂園》幾乎要難產了,他會堅持下來,兩個原因,「一個就是我拍攝的那段歷史,過了些年,恐怕即將被世人遺忘,那些人的辛酸,那一整輩人的漂泊、那一代年輕人的壓抑,性工作者的辛酸,要是我放棄了,何時才有人幫他們言說?」







2014台片大爆發(8-12月秋冬檔)

2014/04/03 CoverStory 2014可說是台片大爆發的一年,猛片雲集、類型多元。上篇為各位整理4-8月春夏檔台片,以下為各位整理2014年8-12月秋冬檔上映的台片(內含合拍片以及台灣電影工作者有部份參與的外來片)

















樂團合輯「17」重塑青春紀事

2012/08/10 數位影音 17一共收錄1976、馬克白、熊寶貝、Tizzy Bac、回聲、Hush!…等中堅樂團10首創作,曲風橫跨英倫、流行、後龐克,有清新雀躍亦不乏憂傷雋永,是炎熱夏天在城市穿梭的時候,值得一試的好伴侶。





















《寶米恰恰》同中求異是王道

2012/06/07 達人影評 靈活描繪出青春少女藉由戀愛事件來詮釋青春、找自己的歷程,青澀、誠懇、恰到好處的感人,不會讓你想青春期的沈重心情、卻能提醒你當初純粹的心、究竟是在意著什麼?而今呢?是否仍莫忘初衷?



美國派再起─高潮激情又溫馨

2012/05/03 電影專題 有別於一般情色或恐怖題材的YA片,《美國派》系列除了搞笑,還能以貼近生活頻率的方式為青少年發聲,而《美國派:高潮再起》更兼顧兩性與成長議題,帶領觀眾對生活中的不如意一笑置之。













新年伊始:焦慮2012

2012/01/03 藍祖蔚專欄 2011年,台灣電影票房堪稱大豐收,觀眾回流,在國產電影上找到共同話題和觀影樂趣,應是重要關鍵,但是這股熱情火焰真的能在2012年持續興旺嗎?我由衷祝福,但有更多焦慮。





年度國片回顧與展望

2011/12/01 CoverStory 追逐曝光度與話題性、為票房金字塔砌磚固然樂趣無窮,不過一味計算數字也容易失真或疲乏,甚至喊出國片總票房上看1x億等口號,使得人心惶惶或等著看笑話,這些都顯現出國片市場尚未成熟,而不該過度操作。









再見青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2011/09/09 素人影評 改編自九把刀自傳同名小說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理直氣壯的跟觀眾說,這就是我的青春,與愛情連結的那段青澀過往,終於被影像化而重新復甦。因而「我喜歡妳,妳早就知道了啊。」但這樣的 喜歡卻還是深刻動人。



那些年,我們騎馬、追火車…

2011/09/02 數位影音 青春偶像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成功製造話題,票房開紅盤,也帶起一股校園戀愛的浪漫風潮,全國青年學子趨之若鶩,而早已大腹便便、鬱鬱寡歡的成年人們也不甘示弱,爭相在電影角色身上看見自己年輕時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