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野蓮香》越南新娘的幸福變奏曲

2012/05/24 達人影評 《野蓮香》所走的不是院線主流,反而是非常貼近社會關懷的氣度,也顯現出他觀察各種議題都能細膩轉化而為創作的特質。總之,看完了《野蓮香》,讓我對於鄭導之後的作品有了更深的期待,列為必追之對象。



人生點滴:歌的傳承

2012/05/24 藍祖蔚專欄 今年金曲獎的入圍名單有很多的電影音樂入圍,我除了揀用了自己喜愛的音樂來分享之外,也用這些音樂來介紹最新的一部電影《寶米恰恰》,是新生代導演楊貽茜根據自己的雙胞胎成長經驗,發展出來的好看電影。



微電影之祖?電影業的寫實警訊

2012/05/03 CoverStory 撇開名詞爭議,微電影(短片)的風行可能是對百年電影產業的另一次警訊,聞天祥老師在新書《過影》中就提及,21世紀初在台灣,短片和紀錄片的風行,代表著觀眾對真實情感的需求,因為一直以來電影的主題缺乏打動人心的真實力量,造成紀錄片能夠上院線,甚至成為賣座冠軍





屬於誰的追尋:《陽陽》

2009/08/04 素人影評 看完《陽陽》我不禁想,這是否也是屬於鄭有傑的自我追尋故事?顯然對我來說,我對鄭有傑的演員印象是高於導演的。然而,我卻又看到了這篇鄭有傑自述的文章【我不是演員】。事實上,我們應該是什麼樣子,似乎只有自己(可能)才會知道。只是,真正的答案,需要時間尋找。一如片中主角陽陽的獨跑一般。





情感的放逐《陽陽》

2009/07/03 素人影評 外在是一部闡述愛情的影片,內部則探討家庭的關係,遊走在兩者之間,明顯描繪愛情,以留白處理親情,在情感的矛盾、衝突與認同中交織出一部情感動人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