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不愛當萬人迷但最愛拍喜劇!風趣王子詹姆斯馬斯登

2018/07/20 大牌檔 詹姆斯馬斯登雖是未能迅速走紅的《X戰警》獨眼龍,《髮膠明星夢》、《曼哈頓奇緣》一展好歌喉的搞笑表現讓他成功擺脫情路坎坷的悲情男二命。而這週他和伍迪哈里遜在《震撼真相》中邊挖掘美國向伊拉克宣戰的背後真相邊鬥嘴講幹話,逗趣氛圍讓想了解的觀眾不怕難以下嚥!





《X戰警:天啟》末世預言中多神論述之新左派

2016/05/31 達人影評 「天啟」實為一意識形態,那嗜血、狂妄的帝國主義思想,不會因宿主軀殼老去而腐朽,反而會在不同國籍的統治者上重複輪迴。萬磁王移動兩只笨重的鋼條在「天啟」跟前打了個金屬大叉叉,暗示了漫威宇宙觀反霸權、反殖民、反屠殺的新左派政治立場。



《X戰警:天啟》換湯不換藥

2016/05/24 達人影評 我們若把天啟換成萬磁王,便會發現《X戰警:天啟》和其他《X戰警》系列劇情差異不大,這套系列永遠都是兩派陣營/理念的對決。看完《X戰警:天啟》,我有種回不去了的感慨,這套系列跟舊版《X戰警》已是平行時空的兩條線。



班佛斯特—「成為」王道的神藝術

2015/12/18 大牌檔 班佛斯特是X戰警中擁有一對翅膀的變種人「天使」,是馬克華柏格在《紅翼行動》中不惜片酬減半也要與他同台飆戲的神卡司。班12歲就能自編、自導、自演一部劇並獲得國際大賽第二名,詮釋角色時自我要求的真實感,不只是模仿還要「成為」角色。是誰在造神?班佛斯特造給你看。



《X戰警:未來昔日》不一樣又怎樣

2015/07/09 達人影評 所謂的變種人,可以代換成社會上任何沒做錯什麼、卻因自己「不一樣」而被歧視被排擠的人,也因為這種背景,X戰警與其他超級英雄電影不太一樣,他們不太像是救國救民的超級英雄,比較像是生來被社會排斥的人,一群被定位為怪胎的族群,因此他們與人類的和平與戰爭,包含許多引人深思之處。



過往非人類想變成真人的電影介紹

2015/03/05 CoverStory 身而為人,就有很多煩惱,長大的成人渴望返老還童到無憂無慮的孩子階段,至於受到諸多限制的孩子們,則是恨不得一夕之間長大,讓自由獲得鬆綁,然而卻還是有一群電影的角色,非常的嚮往成為『正常的人類』。以下就舉出幾部電影,讓各位回憶這幾位想要成為人類的電影角色



《X戰警:未來昔日》女X戰警檔案

2014/05/29 達人影評 每一位女性變種人都有血有肉,雖然她們和一般女孩並沒兩樣、求的是愛與歸屬感,但一旦世界需要她們的時候,亦不吝去展現柔情俠骨,拯救世界。是的,超級英雄這個字眼,是不應該再讓男性獨佔了。







《金鋼狼:武士之戰》更讓人期待下一部

2013/08/15 達人影評 看完《金鋼狼:武士之戰》後,怎麼能不期待X戰警的下一集呢?雖然嚴格說起來這部電影有夠難看,但是金鋼狼的矛盾卻因此得到平反,X戰警系列下一集只要不要找錯導演和編劇,應該可以走回正軌,這一件事就夠迷人的了。



不只是性感甜姐兒:荷莉貝瑞

2013/05/09 大牌檔 才貌出眾的黑人女星荷莉貝瑞,將戴上「米粉頭」扮醜演出由布雷安德森執導顫慄驚悚電影《絕命連線》,飾演拯救被綁少女的911接線生,並首度挑戰在幽閉空間與變態殺人魔鬥智鬥謀!



帥!《超急快遞》誰看了都想騎

2012/08/23 CoverStory 《超急快遞》用貼近時下視覺式思考的方式,成功表現出單車快遞族必須具備的快、狠、準功力,讓人看了就想騎。喬瑟夫高登李維親自騎著輕鋼架上陣,拍攝時撞碎計程車後窗,鮮血淋漓的他邊道歉邊說:「屌爆了」,風度大勝友寄。













《X戰警》金門大橋垮下來

2006/07/01 個體戶影評 新銳導演布萊恩辛格重新打造漫畫裡的世界觀,不僅讓金鋼狼不必穿上黃色緊身衣跑來跑去,也讓電影 具有更多的劇情深度。在第一集裡,藉著突變人兩大陣營的不同立場,討論有關異己同化與權力平衡的 議題;到了第二集則聚焦在角色身上,來探討個人的身分認同與家庭關係。



強檔大片台北票房每況愈下?

2006/06/24 週末票房觀察 大片開票數字逐漸走軟,代表片商長期慣用行銷操作手法已經產生慢性疲乏,大型傳統媒體通路已無法抓住真正具有消費力的消費者進入電影院,片商如何跟上新一代消費者使用的媒體例如進行「有意義」的銷售,將是未來誰能勝出的關鍵。







X戰警的可惜之處

2006/06/17 藍祖蔚專欄 不過,《X戰警:最後戰役》最犀利的論述卻是把變種人當成一種疾病,《天使》的父親因為愛子心切 ,所以發明了疫苗,只要打一針,變種人衍生的各種特異功能,各種生理奇觀,都會褪去神秘外衣,回 歸平素正常。







暑期強片票房大預測

2006/05/13 個體戶影評 那麼,今年暑假大片會是誰奪冠?美國權威網站「Coming soon」分析,《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2》有望 在美國坐上3億美金大關當冠軍,湯姆漢克《達文西密碼》居次,第三名則是《超人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