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太陽的孩子》風吹麥浪,那裡是我們的家

2015/10/15 達人影評 寶藍色的太平洋,金黃色的稻浪梯田---這是Panay小時候對家鄉的印象。為了讓父親與兩個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她獨自在城市打工打拚。直到父親突然病倒了,她急忙趕回家才發現,曾幾何時,良田已經漸漸變成觀光飯店。她憂心這樣下去,還可以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家園?所以決心要把水圳修好、恢復耕作。但這一切並不輕鬆,面對各種挫折與考驗,她以溫柔且堅定的行動,告訴孩子們:千萬不能放棄!自己的家園要靠自己守護。



《太陽的孩子》回家吧

2015/10/08 達人影評 改了漢名林秀玲的Panay回到花蓮家鄉,獨自撫養兩個小孩及老父的她,開始復育梯田,她曾經被城市所馴化,但過了這麼多年,她以堅強的母性告知我們,她要扛起部落的文化。《太陽的孩子》選擇將批判降到最低,不用全知主觀的視角,而讓我們靜靜進入這個被祖靈庇護的聖地,微微地展現官僚體制、政商勾結等多方角度。



《太陽的孩子》年度最好哭台灣片

2015/10/01 達人影評 儘管《太陽的孩子》的初衷是一部樸實得緊的台灣電影,但導演鄭有傑一定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他所拍出來的片子竟能直逼楊力州電影的催淚指數。不論是台北電影節面對挑剔影迷、或是在媒體試片面對媒體人,這兩組合起來代表著台灣觀眾的高標觀眾群,幾乎都在看完片之後,默默地貢獻出真誠的眼淚,見證台灣年度首部既不特別商業也不特別藝術、卻將可能成為最能代表台灣人心情的最好哭電影。



《太陽的孩子》名字的書寫

2015/10/01 藍祖蔚專欄 不管是失去,或者忘掉本名,也就等於忘掉了過去,不管是刻意或無意的。《太陽的孩子》核心軸在於人與土地,開發與保留的抉擇。鄭有傑導演以一顆包容的心,不用對立法來界定他的角色,而是站在置高點上,審視他們的矛盾,理解他們的突圍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