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讓人期待的導演下一部(步)

2015/01/29 封面故事 年輕時候看電影,不太管導演與類型為何,有片就看;直到電影看到一個數量後,逐漸整理歸納出一套個人喜好邏輯,有些類型就是會吸引自己目光,說是崇拜,不如說是對這幾位導演的影片品質深具信心;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幾位厲害導演的下一步(部)吧!





舉足輕重的華人藝壇大佬:曾志偉

2013/07/11 大牌檔 曾志偉繼《功夫灌籃》後,再度與周杰倫合作演出《天台》。他將在這部由周杰倫自導自演,耗資超過兩億台幣打造的歌舞電影中,飾演浪子膏(周杰倫飾)的師父-中醫館神醫波爺,專以各式各樣的點子表演賺錢。









聽他講解最過癮!聞天祥與新書「過影」

2012/04/19 人物專題 聞老師出版新書《過影─1992-2011台灣電影總論》,以20年影評生涯所見,分析從90年代初,台灣電影如何在逆境中平地一聲雷,春暖花開後卻蹞步跌進21世紀初的嚴冬,然後又在近兩三年內出草成功,聞老師一字一句,透露出他對國片的真實情感。











從《海角七號》和《渺渺》看台片成敗

2008/12/19 素人影評 《海角七號》當中的勵志,描寫台灣人的拼搏熱情,也許是導演魏德聖想對台灣人說的話,更是他憑自己的實力,向已成一潭死水的台灣電影說的話。我不是台灣人,不會非常熱捧這部《海角七號》,但無疑,它實是一部佳作,印證了台灣小眾電影也有勇敢嘗試的一面。因此,電影推出後成了一道清泉,好評如潮。









新一代創作發聲,感動系電影最In

2008/07/16 Cover Stor 金穗獎培育出無數電影創作者,到了今年似乎開花結果,特別是接連三位得大獎的導演在今年全有劇情長片登場,分別是林書宇、魏德聖與陳宏一。林書宇當年得金穗獎大獎的《海巡尖兵》徹底展現戲劇三一律原則,同一組人物、時間(24小時內)、地點,從一群海巡處阿兵哥之間透視了兵役結構上的殘缺與陋習。





友達無敵的殘酷青春《九降風》

2008/06/21 素人影評 我喜歡這張海報:一道風吹亂每個人的頭髮,低頭俯者抬頭側臉,各有姿態。僅管片名《九降風》-新竹出名的強風-並沒有明確地出現在電影裡頭,它卻化做一道隱喻,讓九位主人翁的青春歲月被高高吹起,殘酷且必然地打亂他們原本的制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