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追拿吉普賽!》正義的加害者

2015/07/16 達人影評 《追拿吉普賽!》有公路電影的「形」,無公路電影常見的「勵志情懷」,在與人的交談中,勾勒出當時社會的生活狀況,讓銀幕外的觀眾看到父權的霸道、為奴者的甘於認命與對未來的無法掌控的悲哀,以及法律淪為裝飾…





2014歐洲電影獎:入圍

2014/11/13 藍祖蔚專欄 2014年最精彩的歐洲電影包含那些作品呢?2014年電影獎的入圍名單提供了一份有用的資訊,謹整理翻譯如下,獻給愛看歐洲電影的影迷吧!12月13日就會宣布得獎名單,請拭目以待!





老將穩健,新秀突起,坎城競賽片誰是大熱門?

2014/05/22 CoverStory 本屆的坎城影展共有十八部影片入選正式競賽, 相較於往年的二十至二十二部,今年的數量有所減少,似乎許多原本在預期內的導演趕製不及,令人驚豔的新片也稍嫌不足。競賽片名單當中,仍以影壇熟悉的大師及作者佔大多數,如高達、肯洛區、艾騰伊格言、大衛柯能堡等人,亦少不了首度晉身的新面孔。